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盛机电:流动资产占比过高 所处行业产能过剩

发表于:2012-02-14 09:22:00    

近日证监会公告,创业板发审委定于2月14日审核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招股书显示,晶盛机电此次拟发行3335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3335亿股,拟于深交所上市。中国网查阅资料发现,该公司所处多晶硅行业景气下行,即将严重拖累公司的生产和销售水平;并且从资产结构来看,晶盛机电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过高。

  招股书显示,晶盛机电2009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8,157.29 万元,较2008 年的17,621.53 万元仅增长3.04%;实现营业利润5,777.50 万元,较2008 年的6,986.43 万元下降17.30%。行业景气对公司的盈利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经济景气度较高,太阳能光伏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发展速度较快。但2008 年下半年至2009 年上半年期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速度减缓,2009 年太阳能光伏企业普遍出现业绩下滑或亏损的现象,进而影响了晶体硅生长设备的市场需求。

而后,受个别国家光伏发电补贴政策调整以及欧洲国家债务危机等因素的影响,2011 年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出现再次波动。值得担忧的是,2012年的光伏行业从现在来看并不乐观,公司的经营业绩仍将受到不利影响。

值得担忧的是,2012年的光伏行业从现在来看并不乐观,全球新增装机总量可能与去年大体持平。一季度的小阳春主要还是源自于欧洲项目商对未来政策变动的担忧而出现的抢装潮,但幅度预计会低于去年四季度。因此,由于去年四季度出货量超预期,而消化了部分库存之后,各企业的开工率有所恢复,部分订单较好的企业产能利用率较高。但仍需观察到的是,受“双反”影响,部分订单被转移到了台湾,使当地企业订单更加充足,较急的订单导致了台湾地区多晶硅、硅片等价格上升较快,一方面大陆厂商受提价影响相对小了一些,另一方面这种局面难以持续,而组件价格在终端客户的成本要求以及供过于求的环境下,难以有较大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