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京仪世纪自主研制的多晶铸锭炉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发表于:2012-02-13 10:56:50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北京京仪集团公布了2011年度科技成果获奖企业名单,北京京仪世纪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仪世纪公司)研制的VB450型多晶铸锭炉,以及MCZ-6000HB型太阳能硅单晶炉分别荣获一、二等奖,其自主研制的多晶铸锭炉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京仪世纪公司是拥有多达数百项专利、专有技术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国内最强大的技术开发团队、研发和生产能力,是目前国内生产和出口量最大的单晶硅炉专业设备制造商与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该公司博士后工作站于2007年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等效微重力晶体生长技术”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站自主研发的“物料完全循环氢锌还原法制取太阳能级多晶硅技术”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并在河北省涿鹿光伏产业园建立了多晶硅、单晶硅设备与材料试验基地。同时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河北工业大学等国家重点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863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技术创新计划项目、北京市重点创新计划项目等。

VB-450型多晶铸锭炉是专为太阳能光伏产业设计,用于制造高品质的多晶硅铸块,是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过程必备的设备。该铸锭炉采用石墨电阻加热方式,运用先进计算机控制技术,实现稳步定向凝固,可生产出高质量、大规格的多晶硅锭。该设备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可满足国内对于低能耗、高质量多晶硅铸锭炉的需求,其综合技术指标属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对于改变我国多晶硅铸锭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MCZ-6000HB型太阳能硅单晶炉用于生产太阳能电池所需的高质量单晶硅,该设备具有低能耗、磁场化、网络化和全自动化等功能,目前已获得专利技术19项,可满足国内市场对于高品质单晶炉的需求。2009年首次投放市场,当年销售额就达亿元以上,其技术指标完全满足拉制太阳能级单晶硅的生产需求,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