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同市长耿彦波与富士康就光伏电站项目举行洽谈对接会

发表于:2012-02-1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Ne21据大同日报讯,昨日上午,大同市与富士康科技集团有关人员就落户大同市的太阳能光伏电站等新能源项目推进事宜进行了洽谈对接。

  大同市长耿彦波、富士康科技集团PCEBG事业群总经理钟依文等参加洽谈对接会。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专业从事电脑、通讯、消费电子、数位内容、汽车零组件等产业的高新科技企业,而我市作为一座以能源为主要依托的城市,以优质丰富的自然资源、迅速改善的城市面貌及历史悠久的产业基础等引起了该集团投资发展新能源项目的浓厚兴趣。经过多次沟通接洽,富士康联手以绿色环保能源产业投资管理为主业的保利协鑫集团,开始在大同合作建设新型能源产业项目。2011年9月16日,富士康协鑫大同新能源产业集团公司正式揭牌,该公司300MW光伏电站项目举行了奠基开工仪式,同时还明确今后将依托大同的各项优势实施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模组、智能电网等新能源产业项目,并形成一条完整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在是日的对接会上,耿彦波与钟依文等就项目选址以及建成后的运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

  耿彦波指出,新能源项目是我市非煤产业中最大的投资项目,推动项目的落地和建成对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大同在发展这类项目上也具有人才、劳动力、区位等多重优势,对产业的后续发展具有很强的支撑作用。他要求,国土、电力等项目推进中涉及的部门,要在项目投资方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后,迅速沟通协调,共同对项目开工建设所需具备的条件进行汇总分析,同时展开实地踏勘、论证设计等具体工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拿出更大的诚意为项目建成运行解决困难,坚定投资方在大同继续开展合作项目的信心,为大同转型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钟依文表示,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同投资的新能源项目从开始就受到了各级政府的重视,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做好沟通协调,在政府各部门的支持下快速推进各项工作,尽快促成项目开工建设和运行。

  钟依文一行还赴相关县区进行考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