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辽宁:太阳能光电建筑年减排温室气体超万吨

发表于:2012-02-10 09:19:00    

硕大的蓝色屋顶,巨大的蓝色幕墙,将一座原本普通的厂房装饰得典雅堂皇。“这是一个装机容量1.5兆瓦的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蓝色屋顶和幕墙实际上是一种利用太阳能发电的光伏片。这也是辽沈地区第一个兆瓦级光电建筑项目,每年可发电240万度,不仅能满足企业自身的生产生活用电,还可以满足相邻厂区的生产生活用电。 ”2月9日,站在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沈阳金都铝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太阳能光电一体化建筑是利用太阳能可再生能源的建筑。具有诸多优点:光伏与建筑结合安装,充分利用空间发电,不单独占用土地;光伏发电不需要对电网进行任何改造,也不存在电力送出和电网能力的问题,而且安装简单,安装成本低,运行稳定可靠、寿命长、无噪声、无污染、零排放。

2009年开始,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推出一系列如 “太阳能屋顶计划”、“金太阳工程”等政策措施,大力推广屋顶太阳能和光电一体化建筑的示范项目。省政府也于2011年11月出台了《关于对太阳能光伏发电实行财政补贴实施意见的通知》,设立辽宁省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财政补贴资金,专项用于扶持“十二五”期间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发展。

同时,为推动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先后出台了多个文件,对全省建设领域推广应用可再生能源技术进行要求和部署,并组织编制了太阳能光伏与建筑一体化技术规程等地方标准。

2011年,在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大力支持和技术指导下,辽宁省3个项目获批国家太阳能光电建筑示范应用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4.5兆瓦,获得了国家财政补贴4500万元。截至2011年底,我省国家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累计装机容量7.5兆瓦,预计年发电量为975万度,相当于年节约标煤3510吨,减排2652吨碳粉尘、9720吨二氧化碳、292吨二氧化硫、146吨氮氧化物。年减排温室气体可达10422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