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BNEF认为2012年太阳能组件供应过剩或加重

发表于:2012-02-06 14:25:13     作者:刘珊珊 来源:Solarbe.com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记者 刘珊珊编译)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首席分析师Jenny Chase表示,光伏组件过剩问题在去年对太阳能股票造成了300亿美元的损失,而这种情况在2012年可能会变得更为严重,并迫使更多制造商出局。

Jenny Chase表示,光伏电站开发商今年预计将安装28.4GW的系统,但行业的制造产能可能会达到45GW。而2011年的安装量为28GW。

产能过剩促使太阳能组件的价格在去年跌了一半,利润率大减导致Bloomberg Large Solar Energy Index所属的17家太阳能企业中有15家都在最近发布的盈利报表中都宣布季度亏损。而去年Bloomberg Large Solar Energy Index则下跌了76%之多。

Jenny Chas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在利润方面,今年的情况会变得更糟,同样也会有更多的企业出局。中国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打算再扶持缺乏竞争力的制造商。”

Jenny Chase的观点与一些企业的高管们形成了鲜明对比,他们认为中国市场不断增加的需求将有助于行业在2012年的发展。

尚德首席执行官施正荣预计今年中国光伏组件的产能在4GW以上,天合光能首席执行官高纪凡的预期为5GW。而2011年中国市场光伏系统的安装量为2.2GW。

为了赶在补贴再次下调前抢装,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市场德国在去年12月份的安装量达到了创纪录的3GW。使得该国的年安装总量达到7.5GW,同时也使一直下跌的价格趋于稳定。

在德国市场抢装清空了大部分剩余库存之后,太阳能组件的主要原料多晶硅的现货价格在过去几周持续上涨。而去年多晶硅价格下跌了67%之多。

德国环境部长Norbert Roettgen在1月19日表示,由于目前的安装量超出了政府的目标,他计划对光伏系统的补贴实施按月削减,取代现行的一年两次削减机制。

Jenny Chase表示,该决定可能导致今年头几个月德国市场的需求再次上升,而下半年的情况将会变得很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