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优胜劣汰 达尔文规则洗牌太阳能光伏产业

发表于:2012-01-18 13:29:05    

索比光伏网讯:美国凤凰城的一位电力用户撰文称,随着中国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企业尚德电力和英利绿色能源不断对美国和欧洲市场低价倾销光伏组件以获取市场份额,太阳能光伏产业已经陷入了19世纪达尔文式的生存竞争局面。

对于这样的事情,您可能会一笑置之。但是我所看到的是,日本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也采取了同样的策略在美国倾销他们的产品,从汽车到内存芯片领域都大获全胜。现在他们控制着美国最有利可图的一半汽车市场。

作为一位太阳能消费者,我不应该关心这些事情。在奥巴马慷慨的税收补贴的支持下,太阳能光伏发电价格已经下降了一半,利用新安装的光伏设备发电比在当地电力公司购电还要便宜,大约为12美分/每千瓦时。问题只在于,我们在增加中国的账面利润而不是美国凤凰城当地的。

但是,这样掠夺性的价格触及到了我最热爱的美国太阳能公司FirstSolar的软肋。中国太阳能企业利用FirstSolar的弱点赚到了便宜。目前,该公司正在利用先进的碲化镉薄膜半导体技术,以便同中国下降的价格相竞争,太阳能工程项目也会允许他们这样继续下去。而一直主打多晶硅产品的中国厂商将在竞争中被淘汰,除非他们想破财大出血或者直面美国反倾销法律约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