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产硅晶片多线切割机设备量产

发表于:2012-01-11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11月2日,随着新余市银龙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又一批硅晶片多线切割机顺利发往九江,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硅晶片多线切割机进入批量生产和销售阶段,标志着我国在光伏重大装备制造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在此项目上的空白。

硅晶片多线切割机是太阳能硅片生产中必需的重大设备之一,是一种具有尖端前沿技术的机电产品。长期以来,光伏产业重大装备制造基本被国外企业所垄断,我国光伏产业主要生产设备严重依赖进口,设备价格高昂、维护成本过大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发展。国内许多企业在此领域开展了较长时间技术攻关,但未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新余市将光伏重大装备制造列入光伏产业发展战略,努力挖掘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在市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09年6月,新余市银龙机电科技公司在科学论证基础上,确定把硅晶片多线切割机作为光伏设备制造的突破口,依托新余市机械行业一批专业技术人员,大力开展科技攻关,仅6个月就拿出样机,并获得试验成功,填补了国内在此项目上的空白。今年6月22日,该产品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江西省重点新产品鉴定。目前,该产品已取得6项国家专利,其中4项为核心技术专利。

据了解,自今年正式投产以来,新余市银龙机电科技公司已有11台产品销往省内外一些重要光伏企业,设备运行稳定,产品主要性能达到同类进口产品水准,而价格只是国外同类产品的40%左右。为进一步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该公司已在新余高新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预计明年1月份部分投入使用,年产能逐步达到500台,销售收入可达1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