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重振太阳能——如何从现实中收益

发表于:2012-01-0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现如今美国的太阳能市场发展如火如荼,虽然美国经济还是处于一个比较低迷的状态。但事实上,无论是强烈的消费市场的需求还是从联邦政府、各个州郡对光伏产业的财政投入无疑都增长了其光伏的装机总量。



By Michael Gorton, CEO and Chairman  
Principal Solar

根据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以及GMT研究机构最近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在2010年光伏上网发电的装机总量从2009年的435MW上升到887MW,同比增长104%,报告还预测在未来的几年内,美国市场可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该份报告中的另一个数据也有力的体现这一点,即2011年第一季度与第二季度分别同比增长了17%和69%,而现如今安装量已经达到314MW的水平,完全可以提供63,000户家庭所使用。除此之外,到目前为止累计的光伏的装机总量突破了2.7GW。

另一方面,这种快速的增长无疑带来了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其后果很可能是一部分的厂商会在如此残酷的现实中败下阵来,Solyndra在2009年从美国能源部那边得到了5.35亿美元的贷款担保,然而就在今年的早些几个月它却被宣布破产,Evergreen Solar这家马萨诸塞州的清洁能源公司也曾经从该州申请到了数百万美元的担保,但还是最周难逃破产的厄运。SpectraWatt这家英特尔公司的附属公司也于去年早早关门歇业并于近期提出重组11部门的申请。

根据瑞士银行Sarasin发布一份在未来太阳能市场有所作为的光伏企业,其中不乏有我们耳熟能详的Conergy, Q Cells Heliovolt和LFK,这些企业都在快速的增长。另外,在这个行业的成长期或者说现在的过渡期间里,必然会有一些企业会遭受到大的波动,这似乎就相当于我们经常所说的“黎明前的黑暗”,事实上太阳能产业的制造生产成本每年都会递减,这对于未来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在不久的将来,太阳能将与其它传统能源一样变得更具竞争力。那么,现在的问题就变成了——那些投身于太阳能事业的厂商和投资者将采取怎样的一个姿态来迎接太阳能产业光明的未来,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从中受益。迄今为止,许多太阳能装机量的提升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当地政府的前期财政支持。

多数情况下,商业界往往忽视了在生产车间里坐落的那些设备不动资产,并且低估了这些“笨家伙”们在光伏产业发展中“马拉松”式的胜利。实际上,对这些生产设备进行投资能使的那些持有太阳能股的股东们获得长期收益,并且在未来不可避免的会有一场太阳能产业内部的整合与并购。

基于此点,在政府财政支持度持续下降的情况下,所有的并购活动只会发生在产业发展初期的两个先行阶段,那些在行业发展进程中所忽视的部份逐渐在发展中得以重视,项目基地的建设成功就是一个例子。此项目基地的建设成功和安装社区成功,更有效的对产业内部实行整合,从中的收益的不仅有个人小型公司团体、中型公司还是地区性甚至是跨国性的企业。这种形式的整合能这些支离破碎的公司能重新走到一起,形成一个团体,更具有凝聚力。这种整合所带来的价值回报是相当可观的,这将获得华尔街方面更高的估值,从而产生最优厚的利润回报。然而这种形式的整合只是其中的一种,这种整合的形式也是唯一在未来起作用的措施手段,基于这种项目的长期收益其实是与产业制造与项目发展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

尽管像Solyndra, Evergreen 和 SpectraWatt公司相继垮台,美国市场仍旧是世界范围内增势最迅猛和最具市场活力的地区。在许多大力开发太阳能的国家里面,美国拥有了最好的基础设施以及广阔的空间格局,在未来美国的太阳能也将成为其主要能源结构中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将来,对这些大型资产进行整合和管理能使那些早期的投资者们看到新的曙光,对于那些还举棋不定的投资者而言,无疑是越早投资越早收到回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