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OFweek视界:光伏市场每周(12.19-12.25)焦点汇总

发表于:2011-12-28 10:08: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行业动态扫描

  美国巡回法院判决反补贴不合法

当地时间12月19日,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就《GPX国际轮胎公司和河北兴茂轮胎有限公司诉美国政府案》做出判决:在非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政府财政援助不能够被认为是补贴,“反补贴法律对非市场经济国家不适用”。

  点评:在“双反”调查中,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针对不同类型的不公平贸易。反倾销旨在调查外国出口商是否在美国以不公平的低价销售涉案产品;反补贴案旨在调查外国出口商是否获得所在国政府给予的违规补贴。11月9日,美国商务部将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案推至正式立案程序。此次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判决,从立法和根本上否认了美国商务部反补贴的法律基础,中国光伏公司在“双反”案上也出现了转机。

环保“十二五”规划出台

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12月20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公布了《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全社会环保投资需求约3.4万亿元。《规划》明确了“十二五”环境保护主要指标,即2015年比2010年的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下降8%,氨氮排放总量下降10%,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下降8%,氮氧化物排放总量降低10%,地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以上的比例增加8%等。

点评:《规划》将推进环境税费改革,完善排污收费制度;落实燃煤电厂烟气脱硫电价政策,研究制定脱硝电价政策,对污水处理、污泥无害化处理设施、非电力行业脱硫脱硝和垃圾处理设施等企业实行政策优惠;制定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纳入地方各级政府政绩考核,实行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为促进环保产业发展,“十二五”期间,我国还将推进环境金融产品创新,将探索排污权抵押融资模式,并推动建立财政投入与银行贷款、社会资金的组合使用模式;将鼓励地方融资平台公司以直接、间接的融资方式拓宽环境保护投融资渠道等。

  863计划“风电场、光伏电站集群控制系统研究与开发”启动

12月21日,被列为国家“863”计划的《风电场、光伏电站集群控制系统研究与开发》课题在甘肃正式启动。该课题由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和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许继集团等6家单位共同承担。课题投入科研资金将近8000万元。

  点评:该课题设置6个子课题,研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风电场、光伏电站集群控制系统,重点研究大规模风光电集群有功、无功电压和安全稳定控制策略,并建成示范工程,全面提升大规模风光电集群响应大电网调度能力,缓解大规模集中开发可再生能源与电网协调的矛盾,能够为国内外大规模风电、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提供示范和借鉴。

  全球最大屋顶光伏电站在湘潭并网发电

12月22日,总装机容量为20.8MW的全球最大屋顶光伏电站在湘潭九华并网运行。

点评:该项目装机容量超过20MW,总安装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屋顶光伏电站。电站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近2500万千瓦时,每年能节约标准煤7800吨,纯净水7800万升,减排二氧化碳19000吨、粉尘5300吨、二氧化硫580吨,节能减排社会效益显著,具有良好的示范效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