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向日葵拟投15亿元建电站 或为首批解禁股“暖场”

发表于:2011-12-2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在光伏产业步入寒冬的情形下,主营大规格高效晶体硅光伏电池片及组件的向日葵(300111,股吧)拟投资15亿元,在云南省元谋县建设太阳能电站项目,以此为起点“重点开拓国内市场,延长产业链,转变经营模式,提升经营能力”。

  不过,公司表述模棱两可的公告非常值得玩味,疑似在为将于2012年2月份解禁的逾7700万股首发限售股提前“暖场”。

   向日葵今日公告披露,“经多次考察,12月24日,向日葵与云南省元谋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太阳能电站投资项目的框架协议”。

  据介绍,框架协议主要内容仅包括如下三点,一是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000亩,土地采用租用形式,租金另行协商;二是建设规模首期不低于100MW;三项目有关税收、规费,元谋县政府承诺按国家西部大开发、云南省、楚雄州及元谋县政策执行。框架协议对于投资项目的实质性内容几乎没有涉及。

  然而,公告对于该项目正式实施后的“重大意义”则着墨较多。向日葵称,“一是公司未来盈利模式转变的可能,今后上市公司营业收入除产品销售收入外,将有可能同时存在电站收入与电费收入;二是提高公司产品毛利率,根据公司国外电站项目建设及其他公开报道,电站项目建设,可提高公司组件毛利率约20%;三是拓宽公司产品销售渠道,仅本期项目所用组件约占公司目前产能的30%;四有利于提高公司及公司产品的知名度,该项目为目前国内单体最大光伏电站之一。”

  公司以“可能”“据公开报道”等字眼来预测巨额投资未来前景,确属少见。此外,该则公告另一颇值得玩味的地方是,“此框架协议尚未经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表示,“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双方将于2012年3月31日前签订正式协议。”

  然而,细心的投资者会留意到,2012年2月27日,向日葵将有七大股东合计7772万股首发限售股首批解禁,而在光伏产业步入寒冬的大背景下,向日葵股价已跌至上市以来的最低点,昨日收于13.09元/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