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巨资300亿 汉能集团开拓青海光伏市场

发表于:2011-12-26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12月23日,汉能控股集团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在青海西宁签订太阳能光伏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5年内投资300亿元以上,在青海新建太阳能薄膜电池生产基地、太阳能电站和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这无疑给遭受美国“双反”困扰的中国光伏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签约仪式上宣布,汉能控股集团将在青海海东地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等地投资建设太阳能薄膜电池生产基地、太阳能薄膜光状(并网)电站和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投资为100亿元,5年之内预计投资将达到300亿元以上。
自12月初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太阳能电池双反案作出损害初裁以来,中国光伏市场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然而,李河君对包括青海光伏产业在内的中国光伏市场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说,未来不久当太阳能发电的光电转化率达到15%的时候,全球能源结构的革命就会到来,因此光伏市场的前景是乐观的。青海是中国太阳能最丰富的省区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的太阳能发电示范基地,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汉能集团必须抢占新能源产业的这一制高点。

近年来,青海省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共有在建的光伏发电项目42个,装机容量近1000兆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