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股份公布利好 或为再融资铺路

发表于:2011-12-26 09:43:00    

近日,中环股份在天津举行新产品新闻发布会,宣布三大新产品(其中之一已经公告过)。虽然新闻发布会没有提到任何重启再融资的计划,但有分析师认为,公司目前公布三个新产品的大利好,不排除就是为公司再融资增加筹码。会后公司董秘安艳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会根据实际发展,在合适的时机重启再融资。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司研发人员详细介绍了三大新产品——8英寸区熔硅单晶、8英寸<110>晶向直拉硅单晶、CFZ(直拉区熔单晶硅)高效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带来的变化。

“CFZ高效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将给整个光伏产业链带来系统性的变革,该产品的优势在于同样的面积,增加光电转化率大约在40%,这样使光伏电池的安装面积、人工费用以及维护等都大幅度减少。”安艳青表示,这实际是公司2000年的专利,但是今年用在光伏上,该产品有极大可能促进公司业绩增长。但是有券商资管对此表示质疑,“很多太阳能公司都在做,但是没做出来,中环目前能量产么?”

公司还称,8英寸区熔硅单晶打破了国外对中国企业该技术的封锁。在区熔产品领域,目前全世界五家公司垄断生产,公司居第三位,享有溢价权;8英寸<110>晶向直拉硅单晶在超薄太阳能电池可节约硅材料3倍左右。目前手机电池的充电释放过程,主要是铝离子和碳离子的来回交流。安艳青透露,未来可以用该产品代替电池中的碳离子,大幅减少充电时间,反而增加10倍充电量,上个月已经有欧洲客户在利用公司产品进行试验。

此前,渤海证券曾经为公司制定再融资方案,但是今年11月21日,公司公告称撤回定增申请。对于本次再融资方案撤回,安艳青对记者表示,公司股价后来下调超过增发价是其中一个原因,另一方面,整个再融资时间拖得太长。但是安艳青表示,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非常重要,公司融资已经滞后,但是公司项目不能延迟。她多次提到,“目前公司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所谓的东风就是资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