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光伏组件订单爆满 年假不休狂加班

发表于:2011-12-23 11:17:00    

台湾媒体报道,台光伏组件急单报到,元旦、农历年假期都传出停休加班赶工出货。面板双虎友达、奇美电;太阳能厂昱晶、新日光等,将成为“四大惨业”率先走出谷底领头羊。

业内人士透露,面板产能利用率偏低是事实,业者原规划农历春节期间全面排休,甚至关厂,节省费用,近期美国液晶电视销售拉出长红,加上中国农历春节旺季效应发酵,液晶电视机急单涌进,让面板厂停休计划临时喊“卡”。

据了解,这次面板厂停休,以生产液晶电视面板的7.5代以上生产线为主;应用于计算机、手机等领域的三代、四代与五代厂等旧世代厂房,由于出货旺季已过,明年农历春节,仍依照原计划排休。

由于液晶电视占面板厂营收超过五成,是去化面板产能最重要的产品,只要液晶电视需求维持一定水平,整体面板产能利用率,就会比之前提升,对大幅降低友达与奇美电第四季亏损,有相当大的帮助。

光伏厂方面,中国是全球最大光伏产品供应地,但近期美国、印度等地陆续打算都将对中国光伏厂商提出“反倾销”、“反补贴”等控诉,使得原本不愿多备库存的欧美光伏市场客户担心未来无法顺利取得货源,近期纷纷转向台湾业者下单,造成一波急单效应。昱晶、新日光等都是这波急单效应的受惠厂,昱晶因瞬间涌进大量急单,产能一时无法负荷,部分光伏产品订单需等到明年元月才能出货,元旦假期确定不休假,不排除农历年假期停休赶工出货,有助带动中美晶等上游硅片厂营运同步回稳,光伏产业链走出景气谷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