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股神巴菲特点燃太阳能股激情?

发表于:2011-12-2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昨日A股市场出现底部反转态势,加上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投资太阳能发电厂项目消息刺激,太阳能板块成为反弹急先锋,江苏宏宝、超日太阳等个股冲击涨停板。

股神效应引发激情

昨日太阳能板块的活跃,主要是市场的跟风效应所致。媒体报道称,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日前发表声明说,将从NRG能源公司购买阿瓜卡连特太阳能发电厂项目49%的股份。这是巴菲特一个月内第二次向太阳能行业投入巨资。这引发了A股市场参与者的激情,使得活跃资金迅速关注起太阳能板块的投资机会。

更何况,今年以来太阳能板块跌幅可谓惨烈,连业绩持续增长的奥克股份、新大新材等也未能幸免。比如新大新材的跌幅高达到50%,目前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在股价急跌以及巴菲特效应的推动下,自然引致做多资金的抄底。

产业发展拐点来临

其实,太阳能产业的拐点预期也渐趋强烈起来。这主要是因为太阳能产业的乐观前景,因为如果投入5万元,在自家屋顶装一组太阳能发电设备,从此一家人能在25年里用电无忧,谁还会拒绝?如果未来的光伏电价也和电网电价持平甚至是略低,那么仅国内的市场空间就足以让光伏企业充满想象。

今年我国也出台了太阳能行业的标杆性上网电价,光伏新增装机由去年的500MW提升至今年的1.8GW,超越市场的一致预期。而从国家“十二五”期间上调光伏装机规划到15GW来看,未来光伏行业新增装机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因今年以来多晶硅和组件价格大跌,电站的投资回报率继续大幅上升,根据测算,在1.15元/度的上网电价下,大部分西北地区的投资回报率将高达10%以上,业主方将极有动力对光伏电站进行投资。

另外,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的提高,有望进一步解决光伏的资金瓶颈,测算显示,如果可再生能源附加再次上调,2015年可补贴光伏电站装机量将达到43GW,资金瓶颈的解除有望为各地出台单独的补贴电价提供必要的支持,国内市场有望持续超预期。正是基于如此的产业前景,近来行业分析师对太阳能产业的观点逐渐发生积极的变化,普遍预期2012年太阳能产业将迎来拐点。

而从以往经验来看,一旦产业拐点来临,资金必定会源源不断地涌入,因为产业拐点之后就是持续的业绩高成长预期,进而推动着未来动态市盈率的持续降低,使得产业拐点个股成为A股市场的主流品种。太阳能还是新兴产业,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导向,中线投资机会渐渐显露。

两类个股值得关注

一是产业链上游或者关键设备品种,比如说新大新材、奥克股份、精功科技、阳光电源、爱康科技等;二是产业链的整合者,包括超日太阳、南玻A、向日葵、秀强股份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