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股神也翻船 巴菲特或押注新能源

发表于:2014-10-27    

最近一周,“股神”巴菲特投资损失惨重,其重仓的IBM、可口可乐等股价大幅下挫,导致其投资组合账面损失超过25亿美元。

但短期的市场波动,对于一直以来秉持长期价值投资的“股神”来说,并不足以影响他未来的投资举动。至少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巴菲特可能在短期内减持上述公司的股票。

国内一位私募基金合伙人表示,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多年来已经被不断证实是成功的,不能以短期的眼光来看待其投资能力。从长期角度来看,巴菲特依然是投资业绩最好的人。

但就巴菲特所重仓的个股来看,是否在未来仍具有长期增长价值,则已经受到了不少业内投资人士的挑战。曾做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对冲基金经理道格·卡斯(Doug Kass)便提出,IBM和可口可乐等公司过去的“护城河”已经面临新的市场环境的挑战。他创办的对冲基金从今年2月起便做空这两家公司,至今获利颇丰。

或许巴菲特也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一点,并正做出相应的调整。最近的一桩例子是,巴菲特不久前大幅减持乐购股票,并公开表示该投资是个“巨大的失误”。值得注意的是,“股神”近年来布局新能源领域的投资有进一步加速的趋势,数十亿美元的并购交易频现,以中美能源更名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为核心,“股神”或许将在新能源领域找到新的投资增长点。

  市场短期波动令“股神”账面损失惨重

当IBM、可口可乐这些大蓝筹股价在本周遭到重创时,人们首先便想到了“股神”巴菲特。

作为世界上最富盛名的投资者,巴菲特持有这些大公司海量的股票。被“股神”所垂青的公司,往往被看做是在长期能够实现稳定增长、为投资者带来稳定回报的优质投资。

然而,“股神”在本周动荡的市场中,则遭遇到不小的挫折。可口可乐由于本周发布的财报不及预期,股价在周二当天大幅下挫6%,从今年6月份以来,这家全球最大的饮料公司已累计下跌超过4.1%,对于持有4亿股可口可乐的第一大股东、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 哈撒韦公司来说,账面亏损近7亿美元。

与此同时,IBM的股价也在本周遭遇重创,这家科技巨头自今年第二季度至今,股价已累计下挫超过10%,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带来的账面损失可能超过10亿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