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联合财团150MW光伏项目被南非政府选为首选竞标者

发表于:2011-12-12 09:45:55    

索比光伏网讯:南非能源部授予美国公共事业级太阳能项目开发商SolarReserve、南非市场上强大的基础设施供应商KensaniGroup以及南非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商IntikonEnergy结成的合作企业首选竞标者身份。安装了两个75MW的发电厂后,联合财团的新地位将使他们有权同南非电力设施公司Eskom达成一份由政府支持的20年购电协议。

南非自由州和北开普省项目将于明年6月开始

南非的能源部长DipuoPeters在南非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参与方大会上宣布了可再生能源IPP采购计划下的首选竞标者。在竞争激烈的竞标流程中作出如此选择是基于严格的项目要求、经济发展条件以及电力价格的竞争性等标准。第一轮包括奖励1,400M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包括632MW的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项目。SolarReserve/Kensani/Intikon联合财团获得了其中两个大型项目。

这些项目首批53个11月4日提交,预计容量为1,415.52MW,投资数十亿兰特。

KensaniCapitalAdvisory是FirstRandBankLimited分部RandMerchantBank的财务咨询公司,现指派为项目的首席策划人兼保险商。KensaniGroup主席WandileMotlana表示:“未来两年项目需要投资约50亿兰特,即6亿美元以上。建成之后,这些项目将成为非洲大陆最大的太阳能光伏项目。通过乡村开发计划、技能和技术转移和教育培训长期为当地的提升做出贡献。”

这批太阳能光伏项目将建在南非自由州和北开普省预计2012年6月开始施工。

IntikonEnergy的管理总监StephenDonnelly表示:“Letsatsi和Lesedi光伏项目将为南非50000户居民生产清洁可再生能源,同时还具有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SolarReserve的首席执行官KevinSmith表示:“南非能源部奖励给Letsatsi和Lesedi项目的首选竞标者地位对于SolarReserve来说是重大的里程碑,我们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大我们光伏和聚光太阳能项目的普及面。我们非常感谢南非政府的支持,期待着合资伙伴和当地社会的紧密合作,为这个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经济开发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SolarReserve、Intikon和Kensani将进一步合作在南非开发聚光光伏项目,利用SolarReserve先进的熔盐电力塔技术。该技术带有完全一体化能源存储,可日夜按需提供可靠环保的电力。

首选竞标者包括18个太阳能光伏项目,8个岸上风力项目以及2个聚光光伏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