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携手TUV南德成为首家实现技术和质量检测的光伏企业

发表于:2011-12-12 14:50:21    

索比光伏网讯:全球最大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供应商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今日(12月12日)在上海宣布,其与德国第三方技术认证集团TUV南德意志集团签署技术认证协议。晶澳首席执行官方朋表示,这是晶澳面临光伏行业调整周期的应对策略。其与德国TUV集团签署的技术检测和认证协议,是从原来的终端产品延伸至生产线,这是中国国内首家实现在生产线环节即能实现技术和质量检测的光伏企业。

之前,德国TUV集团相关人士曾向网易财经表示,中国光伏企业生产的产品,比如电池和组件,在出口欧洲时,首先要送至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书,之后才能在市场上销售。TUV集团在欧洲大陆拥有140年的检测经验和历史,在欧洲大陆的光伏企业界拥有良好的业内声誉。

方朋表示,晶澳出口至欧洲的光伏组件使用寿命长达25年,要切实保证组件的质量和使用可靠性,仅在国内生产并将终端产品送往TUV集团的欧洲的实验室检测,时间成本过高。“此次我们与TUV签署的技术检测协议,是首次在晶澳建立技术和质量检测实验室,并实现在产品生产环节的全面监测,这将节省大量时间成本,并有效提高产品质量和使用可靠性。”

据了解,晶澳以生产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著称,但近年来正在健全光伏产业链,开始向上下游拓展,特别是开始生产光伏电池组件。据方朋介绍,今年三季度,晶澳的组件业务规模已经超越电池片,“我们要加快高质量(组件和电池)产品在终端市场的应用速度”。

对于当前光伏业的低迷状态,方朋认为这只是一个趋向常态化的过程,不能就此判断光伏业低迷,“以前是超高速增长,年增长300%大家觉得正常,年增速翻番,大家觉得有点慢,增速变成20%,就觉得是萧条,这是不对的。光伏业增长的趋势并未改变,目前是出现周期性调整,这是正常现象”。

尽管如此,方朋也承认光伏业发展速度减缓。他认为当前光伏业的低潮期是有前些年产业无序扩张,造成产能过剩,而产品质量没有相应跟上,这造成了一些问题。

方朋表示,在低潮期,晶澳明年不会继续扩产,晶澳的重点在于提升产品质量,树立行业技术和质量标准,以应对未来的行业新一轮高增长。晶澳投资关系与企业发展副总裁杨明伦也对网易财经表示,此次与TUV集团的合作,目的是加强其产品质量监控,“质量终将是企业的立足根本”。

值得注意的是,方朋对明年晶澳的业绩构想是“少量增长”,其经营策略调整为“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产能扩张步伐”,其期待通过市场自然淘汰目前很多缺乏资质和竞争力的行业小公司,以迎接下一轮发展周期。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