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效太阳能矽晶圆价格升温迹象浮现就等供需回稳

发表于:2011-12-12 09:27:47     作者:黄女瑛 来源:Solarbe.com
近期台系太阳能矽晶圆出清库存的倒货力道减缓,再加上市场对高效率产品的要求愈来愈明显且严苛,太阳能矽晶圆业者表示,虽然市场价格仍难有效反弹,不过需求较佳的高效太阳能矽晶圆价格近期有升温迹象,或许供过于求问题减缓后,高效矽晶圆可望率先反弹。

台系太阳能矽晶圆市场受到各家业者不约而同调节产能以因应寒冬现象,出清库存倒货的力道减缓,平均市场报价约维持近1个月的稳定,虽然各家矽晶圆厂至今仍不敢轻言价格已经筑底,但在议价上其实已经有些许改变的现象。

绿能内部表示,相较于第3季与客户端协议时,几乎没有谈价的空间,只要客户出的价格在可忍受的范围内,多数会接受,但近期已经逐渐恢复过往双方互动议价的情况,尤其高效率太阳能矽晶圆的交易特别明显。

因为市场需求快速朝高效率发展,尤其是回笼的大批客户几乎都是锁定高效的产品,在生产不及需求的情况下,客户在价格上较愿意妥协,一旦市场朝正常机制运作,预估高效率的产品价格可望率先反弹。

太阳能电池业者透露,目前主力需求多数都是以高效电池为主,效率及生产成本决定各家电池厂的主要竞争优势,因此,目前各家电池厂除了积极研究高效率电池新技术外,对高效矽晶圆的要求确实也跟着需求不断在提升。

至于太阳能新技术类单晶(Mono Like)的部分,绿能总经理林和龙说,仍试产中,它的生产成本相对高、品质亦相对不稳定。

绿能8日公布董事会通过2011年度现金增资发行新股5,000万股计画,主要是为公司长期发展规划、强化财务结构及偿还银行借款,并以支持绿能保留现金、出清存货且强化成本结构,预计2012年第1季完成。绿能目前手中现金约新台币30亿元,加上银行联贷尚未动用,可运作资金超过50亿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