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美、亚洲成未来光伏市场新希望

发表于:2011-12-08 17:36:00    

德国知名的Intersolar展会暨论坛,首次在中国北京开展,从12月6号至9号,有关光伏技术和市场的论坛以及展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同期举行。6号至8号为期三天的论坛,将分别就光伏产业领先技术和世界光伏市场发展趋势展开深入的讨论,论坛嘉宾也是来自世界各地有着深厚行业背景的知名企业和机构分析师。本次6号下午举办的分论坛之一就世界光伏市场的出路问题,来自欧洲和亚洲的企业以及分析师就此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众所周知,相对于2010年150%的增长速度来说,全球装机容量达到19GW以上,2011年装机容量预计在24GW左右,增速为20%,相对上一年来说,增幅巨减少。欧洲作为传统的光伏消费市场,各国的政策补贴下调已经在所难免,那么未来欧洲能否依然保持着世界光伏消费市场第一的位置呢?今年产能过剩,市场消化不足,光伏应用市场继续在开拓之中,那么未来的光伏市场在哪里?2012年,哪些市场来弥补欧洲市场的缺陷呢?参加本次世界光伏市场分析以及光伏产业链分析的嘉宾有德国Siemens AG业务发展地方管理总监Ralf Betkerowitz先生,IMS reasearch ,China高级市场分析师Frank Xie ,RTS Corporation,Japan首席分析师Dr.Hiroshi Matsukawa,韩国OCI高级执行副总裁Minkyu Lim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秘书长Dr .Reinhold Buttgereit, 德国太阳能行业协会(BSW---Solar)Thomas Chrometzka, 捷克光伏工业组织项目经理Martin Muller, ENF首席执行官Kit Temple。这些来自欧洲和亚洲的著名公司和知名机构的光伏人士,就当下光伏发展现状,未来光伏可能的发展趋势,以及世界世界各国光伏发展情况,给出了独到的分析。

     未来5年,欧洲市场呈下降趋势

     德国太阳能行业协会(BSW---Solar)Thomas Chrometzka, 捷克光伏工业组织项目经理Martin Muller, 就欧洲光伏现状给出了数据分析。他们一致认为,2012年,欧洲从2010年17GW的装机容量下降到11.8GW,未来5年时间内,欧洲光伏市场都不会有很大的改观,将呈现下降趋势。光伏市场需要新的市场来弥补。他们认为,光伏系统价格相比2010年来说,已经下降了36%至51%之间,至2020年,光伏发电成本将下降50%。意大利将有可能成为首先实现平价上网的欧洲国家,在2013年,欧洲将可能会迎来平价上网。

     尽管由于光伏成本的下降,在欧洲将可能实现平价上网,但是由于德国上网电价法被重新修订了几次以后,已经不能成为确保德国光伏市场增长的稳定工具,目前德国每年需要1GW的增幅,但是由于政党的意见分歧,将使德国光伏市场增长受到阻碍。在未来的光伏应用中,分布式住宅电站将呈现增长态势,但是这和现有工业发电相冲突,这也是德国光伏企业将要致力解决的问题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