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中国太阳能产业中反射出的中国经济

发表于:2011-12-08 17:46:17    

索比光伏网讯:沙特媒体报12月8日称,也许十年前中国的太阳能产业还不足为道,如今却成为世界上五分之三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国。如此强势的进入与密集的生产背后,则是中国人为经济发展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因为这是一个孜孜不倦的民族。此外,中国政府给本国的工商业发展以极可是就在今年10月,7家美国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贸易申诉,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太阳能板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并征收100%的反倾销关税。此事反过来也足以证明质优价廉的中国太阳能产品对美国本土产品的威胁。

而从事同中国贸易的阿拉伯商人都有一个共识,即中国制造的产品差距非常大,既有质量上乘者,也不乏滥竽充数者。然而流通在阿拉伯市场的中国商品往往质量不尽如人意,而且常见大品牌的山寨产品。究其原因,显然我们的准入标准相较于欧美太过松弛,以及监管部门不力。

中国值得我们阿拉伯人学习的地方非常多。其宏大的眼光,面对挑战的坚持与魄力,终使得欧美各经济大国也必须正视与中国的竞争,并在经济危机日益深化的背景下谨防中国的崛起将其推向“过去式”。大的支持,不仅在程序、制度、法律上提供方便,还为外来投资者制造了极佳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