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道康宁庆祝同济大学代表队参加2011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顺利归国

发表于:2011-12-05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上海,11月24日——道康宁公司今天在其作为大中华区总部的道康宁中国商务技术中心内,欢迎参加2011年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中国代表队同济大学从美国华盛顿顺利归国。此外,公司还与同济大学共同举办了研讨会,分享团队比赛收获,并对公司和学术界如何共同促进清洁能源应用和提高能源效率进行了探讨。

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一项屡获殊荣的竞技比赛,鼓励来自全球的大学生团队设计、搭建、并运行由太阳能自给自足,同时兼具低成本、节能性以及视觉吸引力特点的太阳能房屋。道康宁是2011年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全球赞助商,也是同济大学团队的金牌赞助商。同济大学是代表中国及亚洲参赛的唯一一支团队,于9月23日至10月2日在美国华盛顿和其他19支来自世界各地的团队同场竞技。

道康宁大中华区总裁张康明(Jeremy Burks)表示:“同济大学的参赛,体现其太阳能开发能力在亚洲一流院校中的领先地位。这也是中国结合国际各方支持,向培养下一代清洁能源领域人才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同济团队的创新精神和前瞻视野也始终使我们感到很振奋。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一项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比赛,通过将创新概念或理论转化为现实应用而不断推动世界的发展。未来面临很多挑战,但我相信,通过全球学术界和企业的通力合作,我们的日常生活将会拥有越来越多的清洁能源应用。”

张康明的话得到了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阳光集装房”项目负责人兼团队指导教师谭洪卫教授的积极回应:“在大赛整个过程中道康宁给予了同济大学参赛队极大的支持,我们对此深表感谢。随着对道康宁逐渐加深了解,我们越来越体会到道康宁是全球太阳能应用及建筑领域的有机硅及硅基技术的领导者。在华盛顿比赛期间,同学们在和道康宁等公司及其他参赛队的学习和交流中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实践能力,同时通过我们90平方米的‘阳光集装房’向世界展现了同济大学在太阳能应用和建筑设计方面的实力。”

同济大学的此次参赛作品“阳光集装房”取材于六个来自于上海码头的标准尺寸货物集装箱。这样做不仅减少了碳排放并降低了建筑物的整体建造成本,同时也保证了运输和组装的便利性。其设计功能灵活,成本合理,并且仅由太阳能电池板供电。此外,同济大学团队还使用了一种用于冰箱保温的真空隔热板作为屋顶、地板和墙体材料,提高了整体能源效率。

下一届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于2012年在西班牙举行。中国也将于2013年首次承办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被誉为“太阳能奥运会”。

作为有机硅、硅基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道康宁将超过65年的专业经验应用于提高硅基材料在太阳能和建筑领域的创新和效率。公司的有机硅密封剂、涂料、防水剂和混凝土外加剂旨在保护、加强新建和改造项目中的建筑材料。它们能有效密封可能存在的空气和水的泄漏,提高热效率及幕墙的气密性和水密性,从而降低能源消耗,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公司所开发的各种太阳能相关解决方案覆盖整个太阳能产业链,从原材料多晶硅、到高性能封装材料、密封胶、灌封剂以及涂料。

###

关于道康宁

道康宁公司(www.dowcorning.com.cn)提供增强性能的解决方案,满足全球25,000多家客户的不同需求。作为有机硅,硅基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道康宁通过 Dow Corning® (道康宁)与XIAMETER®品牌提供7,000多种产品和服务。道康宁公司是一家由陶氏化学公司和康宁公司均等持股的合资公司。道康宁一半以上的销售额来自美国以外地区。道康宁在全球的运营都遵循美国化学委员会的责任关怀 ®计划。责任关怀®是为推进和保证化学产品和流程及工艺的安全管理而制订的一套严格标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