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光伏获大股东再增持 光伏项目剧增

发表于:2011-12-03 08:59:00    

中环股份公告称,公司于12月1日接到控股股东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中环集团于2011年11月29日至30日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2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8%。此前,中环集团曾于11月11日至14日增持中环股份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目前,中环集团所持公司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5.44%。12月1日,公司股价报收于13.76元,上涨3.85%。

中环股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此前撤销24亿元的定增计划是出于对经营环境变化做出的战略调整。

长期订单保证产能释放

2010年以来,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快速升温的背景下,中环股份渐渐将公司业务重点转向太阳能光伏领域。据安艳清介绍,公司下属中环光伏公司投资的“绿色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项目,将建设一条从晶体生长到硅片加工的完整太阳能硅片生产线,加速实现新能源材料产业化。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国内光伏行业经历了价格暴跌、库存激增、债务高企、海外“双反”等一连串厄运,整个光伏行业在三季度末陷入前所未有的“寒冬”,市场一片萧索。但是,公司在多晶硅原材料供应及产品销售方面与国内外多家公司签订了长期订单,这对于募投项目产能有序释放,保障公司业绩稳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今年3月,公司全资子公司环欧公司与美国RECSilicon公司签订了约8500万美元的太阳能级多晶硅供应协议,由RECSilicon向环欧公司提供太阳能级多晶硅原材料,这一合同期限至2012年底。7月19日,环欧公司与宁波天琪签订了《太阳能单晶硅供应-采购长期合同》,合同期限为11个月,到今年底能完成一半的交货量。

年底产能有望达800兆瓦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中环光伏的绿色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产业化工程二期项目”及“绿色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产业化工程二期扩能项目”进展顺利,二期项目196台单晶硅铸锭炉今年9月已投产,今年年底产能有望达700到800兆瓦。

公司生产的单晶硅片做成的太阳能光伏电池平均转换效率可达18%-19%,比传统多晶光伏电池15%-17%的转换率高出2到3个百分点。

尽管业界对于单晶硅成本过高的质疑一直不断,但上述负责人认为,如果光伏电池的转换效率达到24%-26%,那么单晶硅电池的成本就可下降到与多晶电池同等水平。“从目前全球发展形势来看,单晶硅光伏电池的市场占有率已达55%。”他说。并且表示,未来公司将在生产太阳能单晶硅片的基础上,逐渐打造硅片—电池—系统全产业链。“太阳能单晶池项目今年底会有初步方案,明年应该会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