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朝阳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加速崛起

发表于:2011-12-02 15:51:00    

截至目前,入驻辽宁朝阳市高新技术园区的3家500MW晶体硅太阳能光伏产业链项目已经取得进展,目前项目已经投入资金4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占地313.94亩,已完成土地出让手续。

今年以来,朝阳市城新区强化了太阳能光伏产业建设力度,大力推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通过政策支持、规范服务等措施,促进项目建设。据介绍,于2010年9月份入驻的500MW晶体硅太阳能光伏产业链项目,主要从事太阳能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研发和生产。计划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总用地面积850亩。其中一期投资8亿元,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超100亿元。朝阳市高新区注册成立了3家独立法人公司,其中一期项目的六栋近50000平方米的厂房正在建设之中。

三家企业中的辽宁朝阳太阳能科技公司的电池组件项目一期60MW生产线投入2500万元,于今年3月底在标准化厂房正式投产。现在产品通过世界级太阳能行业的欧盟TUV认证,正在进行“金太阳”认证工作,已经为辽宁能源集团在北票建设的太阳能大型并网电站提供产品,预计今年产值有望达到2亿元。同时,该公司的8000平方米厂房正在建设之中,主体工程已经完毕,届时产能有望达到180MW,年产值可突破15亿元。

辽宁朝阳光伏科技公司的晶硅太阳电池检测及研发中心的5000平方米厂房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外挂大理石贴面和内部装修工作,公司聘请了国内外光伏领域知名专家王俊朝、代顺明、贾锐及SEMI CHINA等部分专家出任中心负责人,按SEMI国际标准进行建设,已对研发、检测中心的规模做出了具体规划。该公司太阳能电池生产线一期厂房8000平方米土建工程已经完工,现正在进行净化和外围设施的建设安装。一期工程的两条35MW的电池片生产线(进口)主体生产和检验设备已经全部运到现场,厂房净化及配套设施正在加紧施工之中,一期生产线达产后年产值可达8亿元。仓储物流中心4500平方米主体工程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外墙及内装。

辽宁朝阳新能源科技公司太阳能硅片项目厂房8000平方米正在建设之中,单、多晶炉及切片设备正在订购之中。项目基础建设进行得非常顺利,发展速度也非常快。目前,企业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实现投产、达产,并在3到5年内完成上市,届时将把企业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