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MA Island独立运行逆变器:发电能源产品的系统管理者

发表于:2011-11-3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Sunny Island 蓄电池型双向逆变器是独立供电系统的安全供电保障。它可以构建一个标准的交流电网,所有用电器和发电电源都可以在交流侧并接。SMA开创的交流母线并接技术以及由Sunny Island管理系统运行的技术,为远离公共电网和电网不稳定地区的供电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

工作原理

Sunny Island是蓄电池型逆变器,通过建立稳定的独立电网进行充电。采用这种方式,交流电网的持续电压和频率会保持在允许范围之内。用电器和发电电源也都并联在形成的交流电网母线端。如果电量盈余,Sunny Island会对蓄电池进行充电:如果电量不足,Sunny Island就会通过控制蓄电池放电,向电网供给电力。Sunny Island具有智能化的蓄电池独立供电系统管理功能,可随时识别蓄电池的充电级别;同时,它还会作出进一步的决策:蓄电池是否已经放电,或者如果急需大量电力,Sunny Island是否需要启动柴油发电机或断开部分负载。如果蓄电池满充,电能需求量较低,Sunny Island可以减少太阳能电站的电量产出。它还会决定蓄电池的最佳充电方案,由此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灵活的电网建设

除了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机,柴油机以及其它类型的发电电源都可以在230V电网交流侧并接在一起,不仅节省了昂贵的直流电缆,也为系统建设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对于较小型的独立供电系统,SMA提供Sunny Island充电控制器,这是一款可用于光伏电站和蓄电池高效直流连接的MPP充电调节装置。由此,SMA成为世界上绝无仅有的、能够同时提供交流和直流连接解决方案的逆变器生产厂家。Sunny Island独立供电电网还具有特别的优势:建设快速,无需过多费用就能够满足系统不断扩容的需求。

系统可扩容,最高达到100kW

采用Sunny Island 2012、2224或5048建设的独立供电电网,可以通过多台设备并行连接的方式轻松进行扩容——单相或三相均可。对于大于15kW的系统,选用三台Sunny Island和一组蓄电池即可建成一个主串。如要建设更大规模电站,多个这样的主串并联即可。这样做的突出优点在于:即便系统中的一组蓄电池发生故障,只有系统的一个部分会受到影响,由此证明,SMA独立电网供电的安全性十分显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