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加速海南光伏大发展

发表于:2011-11-30 11:23:00    

目前,国内最大的“金太阳”光伏示范工程项目——海南20兆瓦的临高光伏电站已全部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是海南天能电力与诺斯曼能源在光伏行业内的首次合作,采用了行业内最新的建站技术,是目前光伏电站建设专业化程度最高的项目之一。11月19日,两家公司再次携手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引起了业内的再次关注,行业专家普遍认为,两家公司再次牵手将加速海南光伏规模的扩展。

据了解,海南20兆瓦 “金太阳”临高光伏电站项目使用了诺斯曼能源提供的高效环保的建站技术——立固系统解决方案,包括立固可回收桩基础建造方案和阵列支架方案等优秀的技术,年发电量为2600万度。与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0.82万吨,折合原煤1.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160吨。该项目将对海南省的新能源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未来2012年海南天能电力即将在海南再建设超过数十兆瓦的光伏发电站,同样会采用立固系统方案等优秀的建站技术方案。

与传统的建站技术相比,立固系统解决方案大幅缩短了建站时间。目前最大可实现每天5兆瓦的可回收型桩基础的安装,有效缩短投资方建站成本和时间,加快了电厂投入运营的速度,降低了电站成本。该技术可有效保护地表的植被及硬质原生土,在电站运行期最大程度满足光伏电站环境质量标准要求,避免扬尘对发电效率造成严重影响;光伏电站服务期满后还可迅速恢复土地原貌进行土地再利用,避免了大量固体废弃物的产生,节约了巨额后期处置费用,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其对于海南岛这种非常重视生态环境的地区,选择环境友好的桩基技术方案符合长期的发展战略。

立固系统解决方案对施工环境的要求极低,首先对各种地貌的适应性强,沙漠、荒原、滩涂、泥沼、冻土、砾石区、山地都可施工并达到标准,其次对不同气候的适应性强,可在冬季进行施工。

不仅如此,立固系统解决方案中的产品均采用可再生和循环使用的金属材料与复合材料作为构件,减少了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同时,在桩基础的稳固和抗灾害方面已接受了 9月29日对海南造成严重侵害的“纳沙”台风的登陆,成为该项目中唯一未受风灾影响遭到破坏的桩基础及结构系统,于10月1日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其在中国第一个建造了应用立固系统的兆瓦级太阳能电站。

据了解,拥有领先的建站技术,为企业提供整体性的建站解决商的诺斯曼能源,迄今在全球已建造了数百兆瓦的光伏电站。 此次海南天能电力与诺斯曼能源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提高太阳能电站建设的系统性、环保性、气候适应性等方面展开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继续推行环保快捷的建站新技术,加速海南光伏产业的规模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