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站投资首次超过化石燃料

发表于:2011-11-28 08:44:22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消息,全球各国政府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站的投资总额首次超过了对以化石燃料为发电能源的发电站的投资,这摆脱了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挫折和联合国全球变暖谈判的僵局。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使用最新数据编撰的报告显示,去年风力、太阳能潮汐和生物发电共吸引了1870亿美元的投资,超过了对天然气、石油和煤炭发电项目的1570亿美元的投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设备的加速安装带来了更低的设备成本,使得清洁能源发电比煤炭发电更具竞争力。

联合国环境计划署执行秘书阿奇姆·施泰纳(Achim Stein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再生能源项目吸引投资的能力无异于是卓越的,在如此疲软的经济和金融危机期间我们仍获得了创纪录的投资。”彭博社的这一发现表明,世界已经开始转向更多的可再生能源消费,尽管在限制温室气体的措施方面仍缺乏一个广泛的全球性协议。全球超过190个国家的代表将在11月28日聚齐南非东部港市德班(Durban)讨论新的措施来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对大气的破坏。

一可再生能源热潮主要是由去年的一个总额660亿美元的拨款补贴措施推动,这加剧了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削弱了丹麦维斯塔斯风能系统公司(Vestas Wind Systems A/S)和美国First Solar Inc.(FSLR)等领导的行业最大生产者的毛利。包括95支成分股的可再生能源股票指数WilderHill新能源指数(NEX)

在今年已经下跌了超过40%,跌幅远高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指数的14%跌幅。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