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井冈之子”彭小峰:励精图治打造光伏王国(图)

发表于:2011-11-25 09:05:00    

赛维LDK董事长彭小峰

 

他被业内誉为“太阳之子”,他一手创造了江西的“光伏神话”,他就是江西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小峰。从江西安福县城的穷小子,到身价百亿的能源巨子,十四年来,他用精准的眼光,果敢的决策和锐意进取的态度打造了自己的“光伏王国”。

  江西首家美国上市企业

彭小峰,男,1975年出生,江西安福人。1997年,彭小峰开始在苏州创业,经营劳保行业,2005年7月在江西新余创立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彭小峰的带领下,赛维LDK开始了超常规发展:2006年投产并成为亚洲最大的多晶硅片生产商;2007年6月,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江西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企业,也是中国新能源领域最大的一次IPO;2009年实现硅片出货量超过1000兆瓦,是世界上唯一年销售量超过1吉瓦的光伏企业;2010年更是取得了硅片产能突破3000MW,集团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的佳绩。赛维LDK成为江西省首家销售收入过200亿元的民营企业。

  从“亚洲最大”到“世界第一”只用了5年

彭小峰是胡润百富榜上白手起家的最年轻的亿万富豪。2007年,32岁的他以400亿身家排名百富榜第六,是中国能源行业的首富。事实上,30岁之前他已身家过亿,不过,30岁这一年,他舍弃了从事已久的传统制造业,改行从事在外人看来是高科技的太阳能发电行业。

彭小峰1993年毕业于江西省外贸学校,并分配到吉安市外贸公司工作。但彭小峰始终怀揣青春梦想,那就是用智慧、汗水,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创业天地。1997年,彭小峰辞职下海,带着仅有的2万元积蓄,孤身一人来到苏州,开始了艰难的创业之路。那时,彭小峰的柳新实业有限公司也经营得很不错,几年后他的身家已过亿元。2004年,彭小峰完成了从2万元到上亿元资金原始积累,他所创建的公司也成为当时亚洲最大的劳保用品生产基地。2009年,赛维LDK实现硅片出货量超过1000兆瓦,是世界上唯一年销售量超过1吉瓦的光伏企业。从一个“亚洲最大”到另一个“世界第一”,彭小峰只花了5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