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遭遇严冬 奥克股份进军上游股价涨停

发表于:2011-11-25 09:26:00    

光伏产业遭遇严冬,行业内一些上市公司频频缩减融资规模、放缓扩产计划的同时,奥克股份却选择了向上游进军。

奥克股份昨日公告,公司拟以超募资金8.4亿元作为资本金建设“年产20万吨环氧乙烷项目及30万吨/年低碳环氧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项目”。该项目的计划投资总额为16.8亿元。

据介绍,项目投产后,第一年生产负荷为80%,第二年生产负荷为90%,从投产后第三年开始达到100%设计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每年生产20万吨环氧乙烷的同时,副产乙二醇溶液,其中环氧乙烷主要用作30万吨年低碳环氧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项目的原料。

奥克股份表示,根据近两年相关产品市场行情预测,预计该项目可实现平均年销售收入376181万元、平均年利润总额63242万元。

受此消息影响,奥克股份昨日开盘便不断上涨,上午几次触及涨停板,之后在11点12分牢牢封住涨停价21.45元直至收盘,成为当天的明星股。

据了解,奥克股份主要产品包括太阳能光伏电池用晶硅切割液系列产品、高性能混凝土减水剂用聚醚单体系列产品和聚乙二醇等,涉及光伏等行业。

在光伏行业遭遇严冬的背景下,奥克股份此番巨额投资何以能获得资本市场如此青睐?环氧乙烷是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料,目前在生产成本中平均占比高于60%,其供应保障对公司具有重大意义。有券商研究员表示,进军上游的环氧乙烷产业,可以改变公司对光伏行业过度依赖的局面,对于未来发展比较有利。

另外,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新增20万吨环氧乙烷,可增加销售收入36亿元、毛利9.8亿元,按照6%费用、15%所得税计算,净利润增加约5.5亿元。奥克股份201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64亿元。

奥克股份表示,上述项目建设周期相对较长,在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但可以进一步完善公司环氧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产品的结构。

值得注意的是,奥克股份在向上游扩张的同时,也在向下游拓展,比如500兆瓦太阳能电池用多晶片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