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富士康与保利协鑫加速合作

发表于:2011-11-25 14:55:00    

有「亚洲硅王」之称的多晶矽制造厂保利协鑫能源控股主席朱共山昨天表示,未来一、两年太阳光电市场将进入加速整合阶段,「强强联合,携手合作是共度寒冬上策」 ,他并表示与鸿海合作不变,并且要加快合作。

保利协鑫是大陆最大、也是全球排名第三的多晶矽制造厂。目前正与台湾首富郭台铭联手在山西大同打造光伏(太阳光电)全产业链。这项总投资额为402亿元人民币,从最上游的晶矽提炼,一路到终端的电站,朱共山来台出席两岸再生能源产业搭桥会议,他强调,「两岸双强将要加快合作打造光伏帝国」。

朱共山将访联电

面对美国对大陆太阳光电池业者展开双反调查,昨天市场传出美国商务部将暂缓对大陆太阳能电池进行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不过,这项消息并未获得证实。朱共山昨天透露,大陆各大光伏大厂联手反制美双反的行动,可能在这一两天内对外召开记者会,敦促政府开始对美国多晶矽企业进行「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朱共山表示,未来一、两年太阳光电市场将进入加速整合阶段,利于大厂做大做强,而短期产能过剩将对中小厂市场竞争构成威胁,不过目前矽料价格已经降到谷底, 「强强联合,携手合作是共度寒冬上策」。

据透露,除了鸿海已经与保利协鑫合作外,朱共山此行也将访联电,是否意味联电也可能成下一个两岸「强强联合」的合作对象,市场关注。

保利协鑫副总裁谢平认为,台湾光电厂在电池、矽片的产业链中游具有技术和管理优势;而大陆在产业链上游跟终端优势突出,又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所以两岸合作将可聚焦在系统集成领域,共同追求品牌及转换效率的合作发展

富士康转型指标

在香港上市的保利协鑫,2009年以「蛇吞象」之姿并购江苏中能,而成为全球排名第三的多晶矽厂,吸引「中国主权基金」中投公司注资,成为保利协鑫第二大股东。今年8月台湾首富郭台铭找上朱共山,合作进驻山西大同,将联手打造一个10万吨多晶矽、1000万千瓦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光伏帝国。

这项总投资案是富士康科技集团跨入太阳能电池组件领域转型指标。富士康由母公司鸿海出资、保利协鑫则负责上游的多晶矽矽料及矽片供应。保利协鑫能源控股主席朱共山说,虽然欧美债信危机让多晶矽在今年第4季开始出现供过于求,但上游矽料及下游系统电站仍有利润空间,「未来谁拥有终端,谁就拥有主动权、定价权,所以跟鸿海合作不变,并且要加快合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