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能源行业重点实验室落户北京鉴衡认证中心

发布时间:2011-11-2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正式成立。该实验室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为依托,经国家能源局批准成立。

据了解,该实验室的成立是我国为构建能源科技创新体系,满足能源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需要,旨在依托骨干企业,以整个行业的共性、关键性前沿课题为研究方向,通过成果共享,带动整个行业发展。它的成立不仅标志着我国风能太阳能行业有了集仿真技术、标准研究、检测认证技术研究和实践于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更将加快推动我国风能太阳能行业技术进步和国际化进程。同时,也将极大地提升我国在风能太阳能领域的检测认证水平,进一步完善风电设备、太阳能发电设备的检测认证服务,全面保障产品质量,为行业的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提供基础服务。

据介绍,成立后,该实验室将紧密围绕我国风能太阳能技术领域的重大需求,根据我国的环境条件,着力完善风能太阳能标准和检测认证体系,加强相关标准研究、产品检测试验关键技术研究和认证技术研究,重点建设风电半物理仿真中心、风电机组和太阳能测试中心和风电、光伏发电远程监测中心等。

作为该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的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是国内首家经国家认监委批准、授权成立,主要致力于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标准研究及质量认证的第三方专业机构。

目前,重点实验室下设的风电叶片检测中心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占地面积近4公顷的风电叶片检测中心具备了叶片及原材料的检测功能,目前已经投入使用并完成了首支叶片的试验测试。检测中心全面建成后,能够完成包括叶片原材料、叶片零部件、100米叶片全尺寸结构试验、无损检测、叶片跟踪测试等所有叶片相关试验测试,试验条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能源行业重点实验室落户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