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市场或遭“紧箍咒” 中国光伏情何以堪

发表于:2011-11-19 10:11:00    

  * 德国可能将光伏系统年安装量限制在1GW

  * 动机合乎逻辑,但通过可能性并不大

  * 中国光伏制造企业应趁机加速行业整合

路透北京11月18日电---正处“严冬”的光伏行业再遭寒流来袭,全球最大光伏市场的德国传出可能将大力限制年新增装机量。这对于产能已经超出全球需求的中国光伏产业而言,不啻又是一颗重磅炸弹。

德国经济部周四宣称,提议将每年的新增光伏发电安装量限制在1GW,此举可以协助控制对于光伏发电的补贴成本。此较市场预计的该国今年逾5GW的新增装机量大幅下降。但能否最终通过施行,市场尚存怀疑。

“如果德国真的限制安装总量,那是很恐怖的。”保利协鑫旗下的中环光伏总裁顾华敏无奈地说,“国内光伏行业已经非常脆弱了,大部分企业都已经限产停产,如果再出这个事情对于行业信心的打击比较大。”

前几年光伏业过热发展已经为今天的苦果埋下伏笔。欧债危机不断恶化,全球经济复苏又面临众多不确定因素,让发电成本尚未低到可以脱离政策扶持的光伏行业面临着需求不断萎缩,而产能又严重过剩的境地。

而以出口为主的中国光伏业更是不堪重负。需求不振令产品库存升至历史高位、价格一挫再挫已让国内厂家资金链极度紧绷,加之不久前最有潜力的光伏市场--美国对华掀起光伏产品“双反”(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业内更是哀鸿遍野。

“要是德国真的这麽做,我只能表示非常遗憾,”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对路透表示,美国此前已经掀起“双反”调查,如果欧洲市场再遭受挫折,对于那些缺乏成本优势的中国企业来说会造成严重打击。

本月初,美国商务部正式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板)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这是美方首次针对中国清洁能源产品发起"双反"调查。这将可能导致美国对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施加高税,以帮助困境中的美国生产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