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唐科技中小光伏企业衰落样本

发表于:2011-11-16 13:39:29    

索比光伏网讯:“大唐科技(宜兴大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唐科技”)老板徐丽琴携巨资逃跑。

一位大唐科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工厂已经停工了。宜兴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有专人派驻在公司登记徐丽琴所涉的民间债权。记者浏览了下登记表,大约已有30个债权人完成登记,借款数额从几万元到1.15亿元不等。粗略估计,截至14日,在此登记的民间债权总额已达2亿-3亿元。现场负责登记债务的GA人员称,这并非全部债权登记,完整数据掌握在宜兴市经侦大队。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而债权人已经向宜兴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起诉。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徐丽琴的借款主要包括三部分:民间借贷、承兑汇票、银行贷款。做债权登记的主要是民间借贷和承兑汇票这一块,不包括贷款部分。

“贷款上来说,我们了解的大唐科技的所有资产基本全都抵押了,地皮值一个多亿,另外加上厂房和设备,光抵押贷款的话应该也有2亿元以上,所以我估计她全部欠债应该在5亿元以上吧。”宜兴当地一家环保企业负责人透露,该负责人尚有徐丽琴的1000万元左右的债权。

“还有一些人因为各种顾忌不敢过来登记,比如涉及集资之类,徐丽琴的贴身司机,就在自己村子里以1.5分的利息(年利率18%)集资了600万元,再以3分利息(年利率36%)放给徐丽琴,但他到目前还没有过来登记。”他称。

截至发稿,记者尚未确认来自银行方面款项信息以及相关银行名单。

一个光伏公司的衰落样本

据江苏宜兴经济开发区人才网一则信息显示,宜兴大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宜兴经济开发区。其前身是宜兴市工业净化设备厂,创建于1995年。于2005年更名为江苏大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制造、安装调试服务及总承包环保水处理设备及工程的综合性公司;2009年公司又新成立了宜兴大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工程投资2亿元,预计总投资12亿元,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片与组件的制造。

“徐丽琴今年之所以那么缺钱,部分是因为过去两年投资光伏,花了不少钱,而这两年光伏行业恰遇寒冬,钱周转不过来。”上述知情人士称,“浙江海宁等地区光伏产业比较集中的地方,目前基本上生存都是很艰难的”。

上述上海兄弟微电子有限公司人员称,自己是专门过来宜兴讨要供货款的,该公司给大唐科技提供管道等设备。“目前做光伏、多晶硅的不景气,一些厂家开始拖欠供货款。幸亏我们和大唐科技之间的债务只有十几万元,是个小数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球光伏产品价格下跌凶猛,先后遭遇欧债、美企反倾销、反补贴的“双反”诉讼的打击,使得近九成产品销往海外的中国光伏企业,处境更加艰难。三季度,近半成光伏概念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下滑。

而截至目前,国内光伏行业利润率从139%下滑到20%。不少小企业开始倒闭或者停产,一些早前规划的项目,也被迫放缓。作为专门给光伏企业提供设备的公司,该人员称,他们深深感到了这个行业的寒冬。“很多企业做了一期工程,二期工程目前就做不起来了,我们设备供应自然受到影响,幸亏我们公司还有光伏行业外其他行业的供货业务”。

“大唐科技2009年进入光伏行业,赶上了光伏行业的‘大干快上’,目前也算是一个衰落的典型样本。”上述环保债权人称。

他向记者透露,部分债权人准备投入资金,使大唐科技可以继续运转起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