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光伏设备商ECD永久性停产 季度业绩公布推迟

发表于:2011-11-14 10:57:08    

索比光伏网讯:美国国内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生产业又显出困难迹象,光伏设备柔性薄膜硅层压制造商EnergyConversionDevices采取了多种重组措施,其中包括停止所有生产运作,该公司称其为“库存控制措施”。

密歇根州AuburnHills公司所采取的措施包括降低成本,不断研发下一代技术,扩大目标市场。另外,ECD管理层开始同2013年到期的高级可兑换流通票据持有者代表们进行商讨。这样一来,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必须推迟,等待进一步通知。

暂时关闭生产工厂将导致该公司三个工厂的400名员工休假。这三家工厂分布而位于密歇根、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该公司表示计划现有库存一经售出且市场条件成熟便会立即恢复生产,预计约在60天后恢复正常。

ECD表示将继续通过直销和太阳能集成商以及建筑材料供应商网络为客户提供服务。

该公司已经公布了2012财年第一季度初步结果,总收入约为2200万美元。与上个财年第一季度的6500万美元合并收入相比呈下降趋势。

ECD拥有1.302亿美元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现金以及短期投资,与上季度相比下降1050万美元。

刚刚过去的季度中,ECD的子公司UnitedSolar面临着价格锐减、整个行业供应过剩的局面,因此薄膜层压产品出货量仅为11MW。2011年第一季度则为30.5MW。

该公司的战略性公司重组始于五月,鉴于近期太阳能行业的动荡,公司战略的各个方面都进行了重新评估。

为降低成本和管理现金,ECD在六月进行了人员调整以及其它措施,预计现金年度节省将达到2000万美元。另外,该公司称,到2011年底将进一步裁减500名全职员工。

该公司开始挺入新市场,最近完成出货的市场包括巴西、韩国、印度、加勒比地区和中国。欧洲和北美以外的客户约占本季度总量的40%,去年第一季度则为4%。

遵循着该公司曾经宣布的技术发展道路,ECD表示将始终致力于通过商业化其高效专利纳米晶体技术改良核心薄膜光伏技术。密歇根格林维尔工厂现有资本设备已经开始升级,改装后的生产线预计在2012年中期开始进行生产前测试和优化。

ECD临时总裁表示:“这些运营业绩突出了今天我们公司乃至整个行业所面临的挑战。随着核心欧洲市场刺激政策的减少以及信贷市场的动荡,太阳能项目很难完满结束。这些因素加上国外生产商大量廉价组件的涌入,促成了一个很少有项目能够在缺少自行融资能够和高额折扣的条件下完成的环境。此种环境的经济条件要求我们重新考虑销售流程的理念,使成本结构合理化,两个措施均已开始着手进行。”

另外,ECD的子公司OvonicBatteryCompany(OBC)本季度贡献230万美元,其中包括通过专有氢化镍金属充电电池技术获得的技术使用费和授权许可费。ECD于七月宣布有意通过非公开招标拍卖出售OBC,正在积极开展销售活动。

该公司相信UnitedSolar业务的成功重定位需要对2013年到期的高级可兑换流通票据进行重新融资或重组。ECD计划将出售OBC的收益投入UnitedSolar的业务中,以便支持技术发展蓝图和OpenSolar计划。

ECD表示正考虑实施一系列战略吸引所需的进一步投资,还保留了AlixPartners的财务咨询公司以帮助他们评估此类战略。

展望未来,该公司已经开始同2013年到期的高级可兑换流通票据持有者组成的非正式团队代表商谈有关重新定位的想法,以便听取该团队对票据重组的影响。

鉴于重组行动以及上述战略讨论,该公司表示将推迟原定11月9日举行的电话会议。

ECD不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截止9月30日的Form10-Q季度财报,而是要提交Form12b-25报告,但根据1934年证券交易法案修订版的12b-25条规定应该提交Form10-Q。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