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澳洲放话:将实现百分百可再生能源

发表于:2011-11-11 11:49:18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www.solarbe.com/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记者Millet Zhou编译)

索比消息距离促成意义重大的碳排税法案在澳洲国会参议院通过仅仅几天,澳洲绿党最近又放话声称,他们相信在未来十年内,澳洲能实现百分之百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该声明的幕后支持或许来自一位参议员也是绿党领袖Bob Brown,他告诉ABC电台,目前碳排税法案已经通过, “ 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目前所取得的荣耀,我们将着眼于怎样在未来做出具体的改善。”
     回应该声明,澳洲可再生能源协会的 Ray Wills告诉记者,他们在考虑过去十年里,涉及到建电站的补贴数额实在是太庞大了,但他又很快补充,当然技术的转型比如从矿物燃料到可再生能源的转换速度也已经远远快于通常的市场预测。
    可以看到,2011年多晶硅的价格已经跌破了56%,组件和设备的价格也下滑的很快,Wills说,“到2015年,能源的彻底置换将会到来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他推测澳洲2025年能实现百分百可再生能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如果Bob Brown能将时间点调整到他说的这个日程上,这个十年预测或许能实现。”
    关键这里还是指的光伏能源,尤其是对于家庭用户来说,电动汽车对他们的储能方案意义重大,通过广泛的研究显示,有很大一笔资金正投资在电动汽车的研发上,Wills说,无论是澳洲还是国外,这也是另一个推动从矿物燃料发电技术转换到可再生能源的因素。
    矿物燃料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的另一个迹象是,尤其在煤发电方面,有数据统计显示去年的新的煤燃料发电量仅仅只有14GW,而同时,光伏发电安装量却达到了20GW。

    一些澳洲政界要员,比如参议员Barnaby Joyce,则嘲笑绿党的声明,他在《悉尼先锋报》上说,“我们不会对这个”十年期限”说太多,因为如果那样,我们或许会是在“放卫星”了.”

    Wills方面则回应,他们之间的较量同样在一个世纪之前马与汽车及电动车之间发生,“他绝对是错的,因为每一次经济革新都会有失败者来陪伴,马车产商被汽车厂商替代,不早就已消失不见踪影?我敢打赌,每一个马车厂商都能告诉你那些人早已破产,而那些最终替代他们的人才能挣到钱。”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