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之都:创新是决胜的关键

发表于:2011-11-07 10:56:00    

  核心提示

11月7日,第一届中国(锦州)国际光伏产业博览会在锦州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

为期3天的光伏产业博览会将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搭建光伏产业展示、洽谈、对接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强力打造中国北方光伏第一展。光伏产品展览会展厅面积为7800平方米,展览面积达4000平方米,共设80个展位,另有室外展两个,将以实物、模型、图片、音像、文字及电脑演示等形式,综合展示光伏产业、配套产业及光伏产品应用等技术成果;其间,以“建设中国光伏之都,打造中国北方光伏产业基地”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锦州光伏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也将举行,同时安排项目签约、研讨会等活动。

日照天下,光聚锦州。在向辽宁沿海第二大城市进发之时,锦州用激情唤起责任、用激情创造奇迹、用激情铸就伟业,一座崭新的光伏之城逐渐显露出迷人的身姿。

在锦州国际会展中心,参展企业积极备展

  服务敢为天下先

服务敢为天下先。锦州市特别设立了光伏产业发展局,这是国内“光伏产业第一局”。到目前为止,世界范围内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为了一个产业成立这样一个行政机构。光伏产业局在锦州市,从地位和作用上是和发改委、财政局等机构等同的;从人力资源配备上,锦州选择了各路精英强将,还从市外聘请了大量人才。锦州强化亲商、安商、富商意识,想客商之所想,急客商之所急,办客商之所需,全力以赴为客商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的实际困难,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让每一位客商在锦州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全力打造资本投资价值“洼地”。

在锦州落户的光伏企业除享受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辽宁沿海经济带战略优惠政策外,锦州还陆续出台了《关于加快光伏产业发展有关政策的决定》、《锦州市光伏产业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的通知》等文件,从土地使用、税收、技改贴息、融资担保、创业政策、项目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光伏产业最优惠的发展政策。土地政策,企业所缴纳的土地出让金,待工程竣工后,扣除国家和省规定提留或上缴的部分,其余净收益全部返还企业;税收政策,新上的光伏产业项目投产后,上缴的所有税费地方留成部分,享受3免3减半的政策;财政政策,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银行贷款,给予贴息1年扶持;对固定资产投资超过2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给予企业注册资本金10%的财政补贴。

新能源、低碳经济已经置于国家战略高度。锦州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点放在新能源光伏产业上,以新能源为龙头带动锦州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打造千亿光伏产业、建设中国光伏之都,已经成为锦州人民的共识。

锦州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产业政策,在国内四大产业集群之一的环渤海光伏产业集群中处于重要位置。锦州现拥有阳光能源、博阳光伏科技、华昌光伏科技、锦懋光伏科技、新世纪石英玻璃等34家光伏企业,2010年光伏产业产值实现100亿元,锦州光伏产业呈现出规模化、集约化、集群化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