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电池丝网印刷新技术开启

发表于:2011-11-07 12:49:06    

索比光伏网讯:如果太阳穿过屋子窗户玻璃时,不仅温暖到我们的身体,而且还可以温暖防护整个房子,甚至为你手中的iphone充上电。你会不会觉得惊讶?如今,让“窗户发电”已经梦想成真。虽然,太阳能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产业最近不太乐观,但是太阳能发电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出现,还是让人们眼前一亮,激发业界对太阳能光源应用的无限憧憬。

新产品不断出现延伸太阳能发电无限可能

如今太阳能发电装置已经开始在全国各地贡献着清洁的绿色能源,这不能不让人兴奋和欣慰。寻求可循环性能源曾是多少科学家梦寐以求的梦想。虽然出现了光伏组件价格下跌、反倾销调查等,非常大的波动。但是业界不断研发推出的新技术更令人期待。

日前,在爱荷华州立大学与Ames实验室里发现,采用纹路底板聚合太阳能光伏电池。该电池得轻薄吸光得表层也能够保持良好得导电性。该项技术使光伏电池的效率可以提高20%。据了解,该材料可广泛应用于传统得硅基光伏电池。

据外媒报道,近日在日本举行的高新技术博览会(CEATEC)上,一款太阳能新产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该产品由3M公司研发,这是一种特殊的薄膜,可以涂到普通窗户上,并将其转换成太阳能电池板。目前,该公司并没有透露新产品的具体定价,但是其成本只有普通电池板的一半。据悉,这种窗户太阳能薄膜计划明年面市。

更简单的操作、更高效的转换,太阳能电池新技术不断为业界带来惊喜,也给相关产业链拓宽了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