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硅片巨头绿能科技全面清理库存 停止采购多晶硅

发表于:2011-11-03 17:13:01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晶片厂绿能宣布再次降低收益预测,虽造成市场震撼,但对于产业影响更大的在于该公司将于第四季期间,咬牙出清库存,不再进多晶硅原料,这也意味着太阳能硅片的行情价将加速破底,对同业中美晶、达能和国硕来说,也将蒙受沉重压力。

绿能今年度大幅扩产,若将还未正式量产的南科厂的产能算进去,加上母公司大同的可支配产业,总产能上有2GW,足以名列全球前列。不过,欧债的问题持续扩散,导致太阳能产业最重要的金融机构资金支持中断,加上全球太阳能产业链的新增产能疯狂上升,导致大环境剧变。而绿能所处的硅片端又因为上下游“双重夹击”,且第三季的策略错误,大量购进多晶硅料,导致出现严重亏损。

由于近期多晶硅价格开始快速下跌,绿能决定先出完手上的高价多晶硅料,因此将以出清存货为主,持有现金为优先,第四季将不再进多晶硅料,等到未来和国际多晶硅大厂重新签约后,再来布局明年市场。

而绿能此举,对于同属硅片的同行来说,将感受到进一步的沉重压力。中美晶总经理徐秀兰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第四季的营运压力大于第三季,目前订单的能见度也不到一个月,除了产业跌价压力外,还面对总体经济不好的状况,将面临全年第一次业绩下滑的局面。

国硕从光碟片起家,后来在太阳能导电浆领域大放异彩,切割出去的硕禾更成为太阳能族群今年的获利王。而国硕本身投入太阳能硅片领域,原本成长幅度极快,但碰上产业不景气,总经理陈继仁已决定降低产能利用率,先度过产业寒冬再说。

此外,绿能落实日前在新闻发布会所宣布的“清库存”政策,10月份营收8.97亿元,比前月大幅减少20.5%。该公司表示,现阶段採用“选择性出货”,从10月份开始产能利用率也降至7成。

绿能累计前10月营收167亿,仍较去年同期成长24.8%。绿能在上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二降收益预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