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德国销售劲扬 意大利需求攀升

发表于:2011-10-26 11:14:14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大陆垂直整合太阳能电池产品制造商英利绿色能源(YingliGreenEnergyHoldingCo.,Ltd.)欧洲总经理DarrenThompson21日在接受专访时指出,德国销售业绩劲扬,而意大利需求也有攀升迹象。

Thompson表示,太阳能光电设备价格下滑使得系统开发商的报酬率拉升至约15%,这带动德国的设备销售额大幅上升。根据报导,随着通路商努力消化不断累积的库存,太阳能面板价格今(2011)年以来已大跌了40%。

Thompson认为,明年应该不会再度出现如此严重的跌价趋势,主因厂商毛利率已遭到压缩。他并指出,意大利的需求也开始增温,使得该公司对德国的依赖度开始逐渐降低。不过,他仍警告,明年太阳能产业能无法看到大幅的成长性。

英利绿色能源24日闻讯大涨8.66%,收3.89美元。在美国挂牌的其他太阳能类股24日也同步攀高。大陆太阳能电池生产巨擘无锡尚德(SuntechPowerHoldingsCo.Ltd.)大涨17.39%,收2.43美元。美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SunPowerCorp.大涨13.57%,收10.04美元,创9月19日以来收盘新高。美国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模组制造商FirstSolar,Inc.劲扬7.77%,收57.95美元,创10月10日以来收盘新高。

太阳能系统设计与制造商WestinghouseSolar,Inc.执行长BarryCinnamon9月26日曾在新闻稿中指出,太阳能面板目前的价格不到两年前的一半,这对消费者来说是绝佳的消息。他表示,美国现在有许多地方,在安装太阳能系统后只需不到5年的时间就能回收成本,在此之后屋主就能免费享用太阳能电力。

太阳能面板价格、安装成本低廉,加上联邦、州政府的补助,使得美国部份地区安装太阳能系统的成本回收速度高快得惊人。Westinghouse指出,夏威夷安装四个太阳能系统的成本在扣除联邦、州政府的补助后只需不到1,500美元,若以每千瓦小时0.4美元的电费来计算,这些系统一年可省下660美元的电费,预计不到两年就可回收安装成本。

英国太阳能硅片厂商PVCrystaloxplc甫于10月21日发布预警,预估全年度将缴出营损成绩单。基于部分客户已经开始削减产能,PVCrystalox决定下修全年度出货量,英国晶锭厂以及德国硅片厂都将减产,而德国Bitterfeld多晶硅厂也将暂时停产。彭博社报导,Thompson指出,PVCrystalox的困境代表英利绿色能源的市占率开始上扬。

美国太阳能业者相继破产的消息令美国国会议员、工会领袖群起要求欧巴马政府对大陆提出告诉。彭博社于9月28日引述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报导,德国最大太阳能模组制造商SolarWorldAG旗下美国事业以及多家太阳能厂商准备向美国商务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诉,控告中国大陆政府对本土太阳能业者提供不当补贴与优惠,违反了全球公平贸易的准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