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洛阳太阳能光伏产业将享受更多“阳光雨露”

发表于:2011-10-25 14:16:36    

索比光伏网讯:近年来,随着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崛起,洛阳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量也随之扩大,全市外贸出口结构不断优化。太阳能光伏产品出口基地获批后,洛阳相关产业可享受技术共享、资金扶持等更多的“阳光雨露”。

当今,严峻的能源和环境形势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加快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技术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途径之一。太阳能光伏产业已被中央和地方视为重点培育战略产业,将受到多重支持。省发改委已明确提出将洛阳建成全省光伏产业高度集聚的特色产业区和集聚区,完善从粗硅、高纯硅料到多晶片、太阳能电池,侧重于前端产业的产业体系。

为支持太阳能光伏产品出口基地建设,国家将向太阳能光伏产品出口基地拨付一定资金,用于建立外贸公共服务平台,为基地内产品出口企业提供产品设计公共服务、公共试验检测、技术研发、认证及注册服务、国际营销、公共交易、培训、物流服务等服务平台,有效整合企业技术资源,加快产业聚集,把光伏产业发展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同时,国家还将对符合条件的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项目给予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按光伏发电系统及其配套输配电工程总投资50%给予补助,对偏远无电地区的独立光伏发电系统按总投资的70%给予补助。

针对区位优势及光伏产业技术特征,洛阳将制定更加优惠的产业扶持政策和措施,其中包括优惠的土地政策、金融税收政策,提供优惠的电价和电力保障,同时为基地内企业搭建出口基地发展融资平台,减轻规费负担。政府部门将建立高效的服务机制,按照规划做好各项保证、协调和服务工作。相关实施细则,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订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