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十大部委出台指导意见 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发表于:2011-10-2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商务部10月18日公告称,与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共10部委共同下发关于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共36条建议促进产业发展。

意见指出,通过政府引导、上下联动等方式,力争到“十二五”末期,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分工地位明显提升,国际化主体的竞争实力显著增强,贸易和投资规模稳步增长,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化发展体系初步形成。

国际化推进的重点包括7大产业,分别为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

意见称,鼓励相关产业利用全球创新资源,提升产业能力,同时开拓和利用国际市场,转变贸易发展方式。

此外,意见强调,修订《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指南》等,补充和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内容,鼓励外商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拓宽利用外资渠道,鼓励外商投资设立创业投资企业,完善退出机制。

同时,简化企业境外投资审批程序,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境外投资的外汇支出,扩大企业境外投资自主权;鼓励新能源、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等行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国外投资建厂,生物育种业在海外设立生产示范园区。

意见还指出,必须加大财税金融政策的支持力度,完善便利化措施,积极应对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夯实国内市场基础,培育国内市场需求,创造有利于国内外企业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