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反击美对华征收光伏关税 政府或将介入

发表于:2011-10-21 08:57:56    

索比光伏网讯:10月20日消息,美国7家太阳能制造企业于昨日发起一项针对中国的联邦贸易诉讼,要求美国对中国进口的太阳能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今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对此表态,称美国正在针对新能源产业实施补贴和鼓励,呼吁中国政府对此展开调查。

据美联社报道,这些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太阳能进口产品征收“超过100%”的进口关税,他们指责中国的太阳能企业享受了政府提供的包括在贸易、融资等方面的“不公平补贴”,在全球市场“非法倾销太阳能产品”。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表示,太阳能光伏产品是全球倡导的清洁能源的主要代表,为解决世界能源危机、环境问题提出了重要的解决方案,是各国大力推广的产业。中国太阳能光伏企业一直通过自主创新、合规管理,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为全球节能减排、生态环保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商会认为,如果美国采取限制措施,不仅对中国产业造成巨大影响,同时也将对包括美国太阳能企业在内的全球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美国经济低迷,奥巴马政府大力促进和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正在对可再生能源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投资,并已制定有关促进措施和政策。

商会提出,中国政府应对这些补贴和鼓励政策展开调查,维护开放、自由的国际贸易环境,并声明中国企业对美出口不存在任何不公平贸易行为。

据悉,该案如果成功立案,将是我国清洁能源产品在国外遭受的第一起贸易救济调查。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