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太阳能:组件价格还将继续下降

发表于:2011-10-21 11:30:37    

索比光伏网讯:德国菲尼克斯太阳能表示,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价格不断下降,一些采购商停止进货采取观望态势,希望能有更便宜的价格。

这些条件可能会在某些程度上推动行业发展,也会迫使一些企业合并,菲尼克斯太阳能行政总裁AndreasHaenel在太阳能发电国际会议上说。

菲尼克斯太阳能主要从事大型太阳能发电装置的设计和建造,上周该公司突然大幅削减其销售和利润预测因为他们购买的组件价格下跌,同时也拉低了他们的股价。

将太阳能转化为电力的组件价格今年已经下跌了40%之多,为了避免更大的价格下跌,公司选择在五月到七月将所有库存投放市场。对于菲尼克斯太阳能,组件价格下跌造成的损失尚未可知。

价格下降带来的组件市场利润缩水,对于尚德电力控股,第一太阳能,英利绿色能源和Q-Cells这些公司,仍在继续。“价格不断下降的恶性循环还没有结束,”Haenel说。

上半年欧洲太阳能组件市场需求萎靡,全球第一市场德国削减了补贴,第二市场意大利也在等待新的激励政策。

不确定性和组件价格的下跌似乎已经影响了菲尼克斯太阳能第二季度末的预期交易。“超过100MW的合同,我们已经接近敲定,但现在什么都没了。”他说。

根据德国的装机量,Haenel估计在政府规则干预下,支持太阳能发电的价格将被削减15%。尽管如此,德国市场的需求还是会很强,因为项目的利润回报有所上升。“而且会比正常时要高得多,”他说。

全球太阳能产业正在经历洗牌,可能会看到一些企业关闭,还有一些企业可能被买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