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拟向配送卡车电动化业务提供太阳能发电系统

发表于:2011-10-21 13:38:42    

索比光伏网讯:日本伊藤忠商事公司将为东京R&D公司实施的配送卡车电动化技术开发及实证业务提供协助,向实证用车提供锂电池及太阳能发电系统。还将讨论把用于移动销售的卡车用做紧急电源。已被日本环境省选定为“2011年度地球变暖对策技术开发业务”。东京R&D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研发业务。

实证业务由以上两公司与从事能源技术调查研究的财团法人能源综合工学研究所共同开展。与不断投入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车的乘用车不同,此次力争开发并尽快普及正处于研发阶段的卡车电动化技术。同时,还将针对可满足人口稀少化及老龄化社会需求的电动卡车移动销售的可行性,以及如何充分利用作为紧急电源的电动车辆的优点进行调查。

车辆采用五十铃的卡车“ELFWIDELONG”。配备最高输出功率为100千瓦的马达、以及容量为48千瓦时的锂电池用于驱动,充电一次可行驶100公里。太阳能发电系统的输出功率为0.4千瓦。作为店铺用途的行李舱耗电量为2.5千瓦。主要在日本北关东地区经营约140家超市的KASUMI公司,将从2012年初开始以筑波市为中心进行为期一年的移动销售。

东京R&D计划根据实证业务的结果,针对可在汽车整备工厂改装的小型卡车,开发低成本电动化改装套件。除了以电动汽车电池实现再利用为目标,从2010年5月开始在筑波市开展实证项目之外,伊藤忠商事明年春季还将在该市开展路灯智能化实证业务,从多方面积极致力于能源的高效利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