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产能快速提升 光伏产业链打造成型

发表于:2011-10-21 17:36:09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与通威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阜康市人民政府与永祥股份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永祥股份在新疆巨资打造的“太阳能光伏一体化项目”由此启动。

据悉,新疆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产业一体化项目,由四川永祥股份投资建设,项目位于新疆阜康市产业园,包括5万吨太阳能级多晶硅项目、3GW太阳能硅片及电池项目和5座各35万千瓦火力发电机组。项目规划总用地9000亩,总投资260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将超过300亿元。

永祥股份将改变

新能源市场竞争格局

该一体化项目中,规模为5万吨/年的多晶硅项目将采用“永祥法”多晶硅生产工艺生产优质太阳能级多晶硅,产品主要配套供给永祥股份自有太阳能硅片和电池项目。项目将根据市场情况分三期开发,建设周期5年左右。该工艺已实现物料全封闭循环,无传统工艺的四氯化硅废物产生,所有固体和液体物全部封闭处理后,全部达标排放。其各项工艺技术指标优于2010年国务院103号文《多晶硅准入条件》的各项规定,项目确保符合国家环保、安全和节能规定。

3GW太阳能硅片及电池项目将分两期开发,开发周期5年左右。项目工艺技术以公司自产的太阳能级高纯多晶硅为原材料,引进当前国际最先进的太阳能硅片和光伏电池生产技术,配合自主研发的高效光伏电池生产技术,确保公司产品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电力车间配套项目规模为5座各35万千瓦的火力发电机组,项目计划5年建设完成。

这个一体化项目的签约,是通威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加大、加快投资的又一大手笔,也是继通威集团在初步形成以乐山、成都和甘孜州理塘三地联动的新能源产业链打造成型后,在光伏产业延伸和完善产业链条的又一重大布局。新疆项目投产后,将改变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区域布局和市场竞争格局。

光伏产业和永祥股份

发展前景看好

随着全球经济快速增长,能源问题以及由此引发的环境问题日益突出,该问题如得不到有效解决,人类未来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都将受到严重影响,加快新能源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生物质能、水能发电、风能发电和太阳能发电都是可供人类利用的可再生新能源,但是综合来看,从可开发的资源蕴含量、所占比例、各种发电方式的碳排放量等多个角度来看,太阳能发电是目前可以使用的能源中最清洁、最环保、最经济的可持续能源,同时,太阳能光伏发电还可以在解决中国西部、南方、西北等偏远地区老百姓用电和脱贫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指出,无论站在企业社会责任还是经济责任的角度,太阳能光伏产业都值得一大批人参与进去,并尽快加大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