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光伏组件新品再次亮剑美国达拉斯展

发表于:2011-10-20 09:09:24    

索比光伏网讯:性能更高、外形更美观是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组件生产商发布新品时普遍标榜的一个新主题。在美国,SPI2011展会期间ACM产品占绝大多数,但这丝毫没有浇熄其他公司沿着这条久经考验的道路挤入市场的热情,尤其是一些知名的欧洲品牌,他们强烈希望进入发展中的美国市场。

Q-Cells

标榜着性能较高,外形美观,Q-Cells逐步将其Q.PEAK组件产品推向全球市场。几个月前,他们在汉堡的EUPVSEC展会上推出了该款产品,现在又利用SPI将该款产品正式推向北美市场,展位号为3219。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Q-Cells仅仅在一年前才进入美国市场,但现在已经成为那里的优质组件供应商。

据Q-Cells称,Q.PEAK组件最高峰值产出可达265W,效率高达15.9%。首年性能保证达到97%,之后的每年线性退化不高于0.6%,25年后额定输出功率至少达到83%。

Q-Cells(北美)管理总监MarcvanGerven表示:“推广Q.PEAK产品系列时,我们继续着针对北美市场的‘走向市场’战略。我们的组件在长期发电性能方面更可靠,我们的线性质保与市场标准的模块化质保相比,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产出高出7%。”

使用了单晶硅片和可选的黑色阳极氧化框架能够满足美国市场在美观方面的要求。Q.PEAK系列将于2011年11月在北美面市。

圣戈班太阳能

世界最大的建筑材料公司圣戈班(Saint-Gobain)也活跃在光伏制造行业中,它收购了CIGS薄膜公司Avancis,还通过另外一个子公司圣戈班太阳能供应传统组件。

在展台4438,该公司将向北美市场发布一款新的组件,旨在满足灵活性的需求。圣戈班太阳能表示,他们察觉到业内对适应性强、性能高的太阳能设备的需求,以及对各种型号、瓦数和电池类型的Suneka组件的需求。齐全的安装设备种类适合单个和多个家庭住宅应用以及商业和工业应用。

60电池单晶和60电池多晶组件功率范围在200Wp到240Wp之间,效率高达14.75%。72电池单晶组件功率范围在185Wp到190Wp,效率最高可达14.88%。

凭借着建筑材料方面的专业知识,Suneka组件可用作一体化太阳能屋顶系统或简化建筑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平面屋顶和倾斜屋顶。

圣戈班的展台还将展出其子公司CertainTeed以及圣戈班太阳能生产的其它太阳能产品系统,包括最近推出的Apollo、Avancis‘PowerMax’、‘EnerGen’以及即将推向北美太阳能市场的产品Sunlap。

肖特太阳能

肖特太阳能(SchottSolar)瞄准了北美的商业和公共设施市场,在今年的SPI展会上将在展台3209展出新型的72电池组件SCHOTTPOWERPOLY275W到285W组件。新组件产品提供10年的产品质保期,25年的线性功率担保和正分选容差。

肖特太阳能宣称该款组件具有体积优势,重量只有43磅,降低了安装时间和成本,采用的是大型固定式倾斜阵列和跟踪器设备。

肖特太阳能公司总裁兼首席销售官汤姆·赫克特(TomHecht)表示:“商业和公共设施项目开发商非常清楚,如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仍能保证性能可靠且项目整个生命周期中产出较大,投资回报才能实现最大化。”

Sovello

为了填补常青太阳能(EvergreenSolar)留下来的空白,德国公司StringRibbon的授权经销商Sovello将在展台6339展示其组件中独特的硅片设计。在早期运营阶段,相比传统硅锭生产流程,这种产品可使光导致的能源损失的风险降低。

因此,Sovello公司现在可以为这款组件提供线性性能担保,即运行首年最小额定功率可达99%,在未来24年中年退化率不超过0.6%。这就意味着Sovello组件经过25年的运行,功率将保持不低于额定功率的85%。

Sovello指出,延长后的性能担保可追溯到2011年10月1日起开始生效,对于来自Sovello及其世界范围内的批发商的所有组件发货均有效。Sovello组件也提供10年的工艺担保。

在SPI展会上,Sovello还发布了一款新的太阳能组件PurePowerSV-Llowvoltage。这个SV-L系列的组件表面积增大了10%,据称可以降低系统平衡成本,尤其对于商业和农业屋顶或地面支架式设备等大型安装项目。

首席执行官泰德·谢德格(TedScheidegger)表示:“SV-L组件使Sovello的高性能质量组件和解决方案产品组合又添一员,让我们在市场站稳了脚跟。”字母L表示“大型”和“低电压”。

aleosolar

回到刚才黑色美观外形的话题,另一位欧洲组件生产商aleosolar也在SPI展会的3906展台宣传其新型S_79组件中的新型单晶高性能电池。这些组件最高额定输出为245W,效率最高可达15%。

该太阳能组件的机械稳定性通过一个50毫米宽的黑色阳极氧化框架实现,由防腐蚀的铝合金构造而成。与所有aleosolar组件一样,此框架可以精确卡入到位,没有任何螺丝螺母。

该公司参加此次SPI展会是为了在美国进一步构建经销商网络,这样一来消费者就能够通过授权专门经销商购买到组件。

盾膜

盾膜(Dunmore)虽然不是组件供应商,但的确在为组件提供背板材料,还专为融入住宅屋顶设备设计了黑色背板。

DUNMOREBlackFPE(氟化酯)膜是一种由经过氟层打磨的聚酯核组成的光伏背板,将坚固性同物理、光学和电气属性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据该公司称,使用BlackFPE的组件类似天窗,从而对房屋起到了美化作用。

盾膜副总裁约翰·乔丹(JohnJordon)指出:“每次我们同客户坐下来详谈的时候,他们都向我们询问黑色背板。这看似微不足道,但是要扩大太阳能的接受度,最好将组件与房屋或商业建筑容为一体。客户更喜欢投资不会因为外观的改变而降低其资产实际价值的太阳能产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