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太阳能租赁正在兴起

发表于:2011-10-1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就美国的住宅太阳能市场来说,现金已经不是关键问题了。那些想开拓国内住宅太阳能市场的光伏制造商和经销商忽然发现,越来越多的潜力客户都在咨询融资方案。事实上,融资已经不只是一个可以供客户选择的方式,它成了促进业务发展的重要销售方式。

由于各种原因,如美国整体经济状况不佳,家庭可支配收入下降以及信贷额度限制,客户不愿意为新安装太阳能系统支付现金。住宅太阳能安装市场必须要寻找到更好的销售方式。太阳能租赁服务便应运而生。

什么是太阳能租赁服务?

租赁服务本身是一个简单的融资工具。融资公司拥有太阳能系统的所有权,它为客户免费提供、安装和维护太阳能系统。客户选定了合适的家用太阳能系统之后,就可以和融资公司签订租赁合约。根据合约,客户每月向融资公司支付一定的费用。当然,这个费用肯定少于客户每月实际需要缴纳的电费。

这种租约的合同期通常为10—20年。合同期结束后,客户可以按照市场价格购买设备,也可以续约,还可以终止合同让融资公司移除太阳能设备。对安装方来说,这不涉及金融业务,也不需要专业的金融知识,只需要与信誉良好的融资公司合作即可。

通过租赁模式,那些没有足够现金支付太阳能系统费用的潜在客户也可以安装了。这样就让市场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同时也为住宅太阳能系统的推广和应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目前国际光伏市场一片黯淡的情况下,这种新的销售模式或许为开拓市场带来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