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硅料价格下滑或是光伏组件销售低迷的信号

发表于:2011-10-18 10:03:47    

索比光伏网讯:2011年10月第一周,多晶硅现货价格经历了自今年6月份以来最大的跌幅,标志着产业的不景气进一步加深。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10月3日至10日,多晶硅的平均销售价格下跌了5.8%,至43.78美元/公斤。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价格下跌了4.1%,至70美分/瓦。

由于欧洲债务危机致使德国和意大利市场需求疲软,太阳能组件产业的制造商纷纷下调价格,而中国的多晶硅工厂也在崛起。汇丰控股表示,2010年全球组件安装量上升了135%,企业纷纷扩产,而现在需求的转移打击了部分扩产企业。

汇丰银行的分析师SeanMcLoughlin表示:“太阳能产业破产的危险越来越严重,德国的优势地位正在消弱。”

西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KatharinaCholewa表示,多晶硅价格在现货市场的大幅下跌表明生产商需求放缓,光伏设备产业的不景气将持续到明年。

目前多晶硅现货价格的下跌已经反映出对明年第一季度供过于求的担心。硅片厂商在利润率的压力下可能会要求对合约价格重新谈判。6英寸规格的硅片价格下跌了3.3%,至1.74美元。

由于欧洲银行的债务危机限制了太阳能项目的资金供给,高盛集团上个月将今年下半年组件需求的预测降低了18%。该机构同时还将明年的展望下调了10%,至21GW。

欧洲第二大多晶硅生产商RenewableEnergy公司下跌多达8.9%,成交下降8.2%。而REC公司的首席执行官OleEnger表示,为了避免积压库存,已经售出今年所有的产品。

多晶硅价格自今年3月份达到最高峰后已经下跌了45%。二季度德国和意大利削减太阳能补贴后,组件需求大幅下跌。自6月底开始,对那些没有签订长期购买合同的买家来说,价格一直徘徊在50美元大关。

BNEF的分析主管JennyChase表示:“虽然90%的市场都签订了合同,但近期破产率增高,使得部分买家撤出并进入现货市场。”

而太阳能产业目前仍面临两大困扰,首先,BNEF的数据显示,产业供过于求的情况仍未改变。其次,Solyndra公司破产调查对政策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