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申请光伏电价补贴遭拒 航天机电公告姗姗来迟

发表于:2011-10-17 09:37:00    

航天机电太阳能电池片新厂房

9月22日,航天机电披露签订太阳能光伏产业开发的合作协议。原本一个好消息,公司股价反而从11.20元连续下挫至9元,原来其背后另有利空,这便是公司持股50%的合营企业在意大利建设的温室电站申请光伏电价补贴遭拒。然而,公司直到今天才公告,有信披滞后之嫌。

申请光伏电价补贴遭拒

航天机电昨日公告,公司在荷兰的合营企业环球科技太阳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环球科技)在意大利的Milis11.8MW温室电站项目,于2010年底已完成电站建设,2011年5月正式并网运行。电站完工后,Milis项目公司便向意大利政府能源服务管理部门(以下简称GSE)递交了2010年光伏电价补贴申请,9月中旬,Milis项目公司收到GSE通知,对电站是否符合完工标准和项目授权的类型提出异议,并拒绝给予电站2010年光伏电价补贴。

公告显示,环球科技管理层收到GSE通知后,通过当地律师与GSE进行了初步沟通。环球科技已聘请律师计划于近期向当地行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取消GSE上述决定。如果电站无法获得2010年光伏电价补贴,项目收益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据悉,环球科技由航天机电与意大利TRP公司于2009年合资设立,注册资本44万美元,双方的持股比例各为50%。根据计划,环球科技将在意大利分期投资总规模达26.8MW的光伏并网电站项目。电站项目分别为撒丁岛11.8MW光伏并网电站、阿普利亚10MW光伏并网电站和阿普利亚5MW光伏并网电站,投资金额分别为4897万欧元、3600万欧元、1800万欧元,合计1.03亿欧元。

很明显,Milis11.8MW温室电站项目指的就是撒丁岛11.8MW光伏并网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