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光伏厂商:倒闭压力最大族群?

发表于:2011-10-17 10:01:00    

一条太阳能“微笑曲线”,预告台湾太阳能电池与模块产业,将是全球太阳能产业景气寒冬中,面临倒闭压力最大的族群!

十月五日登场的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吸引全球近三百个厂商参加,创下历年来最盛大的规模。超过万人的参观人潮,场内到处都可以观察到各家业务互相换名片、聚在一起聊天的热络气氛,但其实他们更像是在互相取暖。

因为太阳能产业的冬天已提早来临。摊开台湾太阳能厂已公布的第二季财报,从台积电入股的茂迪,到台湾女首富王雪红投资的升阳科都无一幸免,全台太阳能厂单季合计亏损逾新台币五十亿元,也把第一季获利全吃掉,等于上半年创造出近六百亿营业额的太阳能产业全都在做白工。

首当其冲!电池和模块厂,毛利最低

这个太阳能产业的“微笑曲线”,横轴从太阳能产业最上游的多晶硅、硅晶圆、电池、模块,到最下游的系统设备,搭配纵轴用上中下游业者平均毛利率所画出来的曲线图,位在微笑曲线最下端的电池与模块业者,毛利最低,也是最难撑过景气寒冬的太阳能族群。

高雄腾龙体育场——世界上5个最酷的太阳能动力体育场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