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玛顿光伏玻璃减反膜领域龙头企业

发表于:2011-10-17 15:30:53    

索比光伏网讯:亚玛顿是国内最先实现光伏玻璃减反膜技术产业化生产的企业之一,产业化规模全国最大。

亚玛顿主要从事光伏玻璃镀膜技术的研发以及光伏玻璃镀膜的生产和销售,拥有从镀膜材料到光伏玻璃镀膜的核心技术及工艺,具体包括光伏玻璃镀膜材料开发和复配、镀膜工艺的设计和运用、镀膜设备的选型和改造等技术和工艺。公司主要产品为光伏玻璃功能性纳米减反膜。

亚玛顿为中国超白压延玻璃减反膜领域的龙头企业,是国内最先实现光伏玻璃减反膜技术产业化生产的企业之一,在镀膜材料体系选择、成膜工艺路线的研发和运用,以及镀膜生产设备选型和改造上具有原创性。公司减反膜的技术已较为完善,具备生产效率高、成本相对低廉、可控性高特点,产业化规模全国最大。

近几年来,公司产品营业收入大幅增长,2009年和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84.16%和198.25%。2010年,公司的光伏减反玻璃产品在全球晶体硅组件光伏玻璃应用市场已占18.52%的市场份额,处于领先地位。生产线从2008年的4条增至2010年的11条,镀膜产能也从440万㎡增至2010年底的1450万㎡,年均增速达75%。截至2011年6月底,已经形成年产1800万m2光伏减反玻璃的生产能力。公司玻璃镀膜毛利率处于可比公司中的最高水平,远高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显示出较强的盈利能力。根据对下游客户所作调查,报告期内公司在主流光伏组件制造商无锡尚德、韩华新能源、阿特斯的光伏减反玻璃供应商中排名第一。

亚玛顿目前主要业务生产的光伏玻璃镀膜主要是在超白压延玻璃上镀制具有减反射效果的减反膜,与普通运用在晶硅电池的超白压延玻璃相比,公司的AR光伏减反玻璃在有效保持了光伏玻璃基本特性的基础上,使可见光透光率提高2.5%以上,进而可有效提高晶体硅光伏电池组件输出功率。

同时,公司通过引进日本和芬兰的先进设备和技术,结合自身在光伏玻璃镀膜材料方面的技术和经验,成功开发了FTO透明导电玻璃产品,其小试产品性能已成功达到TCO玻璃技术标准。若公司TCO玻璃产品成功投产,TCO玻璃将成为公司的又一发展方向。

另外,公司拥有优质客户资源。公司自2006年成立起专注于光伏玻璃减反膜的研发和推广,收入90%以上来自无锡尚德、韩华新能源、阿特斯等国内外主流光伏组件商。

公司地处中国江苏常州,与竞争对手相比,占据了地域优势。超过50%的光伏组件来自于中国,而江苏又是中国光伏组件企业聚集之地。

公司主导产品光伏减反玻璃是晶体硅光伏电池组件的重要辅助材料,光伏玻璃为目前光伏产业链上电池组件封装环节使用的必需辅助材料之一,整个光伏玻璃行业的发展与光伏产业的发展密切关系。因此,光伏产业的发展趋势是光伏玻璃行业发展的最大驱动因素。

在不远的将来,太阳能发电会占据世界能源消费的重要席位,不但要替代部分常规能源,而且将成为世界能源供应的主体,太阳能光伏发电显示出重要战略地位。

近年来世界各国制定了一系列鼓励光伏发电的优惠政策和庞大的光伏工程计划,光伏发电技术亦逐渐趋于成熟,成本逐渐走低。2008年以来光伏发电最核心原材料多晶硅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下降,为太阳能电池产业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使其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

受国际市场影响,中国也已经把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作为未来产业发展的目标,并在政策等各个方面加以扶持,中国光伏产业开始呈现飞速增长趋势。据EPIA统计,2001年-2009年,中国光伏市场累计装机容量从30MW增加到373MW,在这8年时间里中国光伏市场累计装机容量增长超过10倍,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3.63%。在环保要求日益严格及节能型社会的发展方向下,光伏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将持续看好。亚玛顿作为光伏玻璃减反膜龙头企业,将通过功能性膜技术和新材料对光伏组件带来的更高附加值而充分享受这场行业盛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